南昌拼团购房245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楼市报告的五大关注点,看完一扫心中疑虑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56:13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重磅消息!在这关键时刻!《政府工作报告》这样提到楼市!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了三天。

我们都知道,地产人最关注的大会就是“两会”,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一个观察窗口,被看做2019年全国楼市最重要的几。

和房地产相关,本次报告明确提出改革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接下来看看报告五大关注点!!!

1、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发展目标

➀、经济下行必然导致压力加大。当前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属实正常。

➁、下调经济发展目标:国内生产总值6%~6.5%。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而2018年的发展目标是6.5%。

2、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

➀、积极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今年赤字率拟按2.8%安排比去年预算高0.2个百分点。

➁、货币政策和2018年相比,没有再提“保持中性”,而是“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以更好满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需要”。

有需要强调的是:“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3、房地产市场政策

现在来说房地产市场没有任何新的政策表述。

➀、两年来一直贯彻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没有再提。

➁、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强调的是稳步,且没有给出立法时间表。

➂、抓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➃、强调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➄、较长的篇幅强调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健道等生活服务设施。

4、房地产税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强调的是稳步,且没有给出立法时间表。

5、城市群发展

强调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

专家解读报告本次政府报告,这样提及房地产释放出何种信号?以上五个关注点又透露出哪些出信息?

有关业内专家是做出此种简要解读:

1.首先这是中性表述,没有新的政策。

2.两年来,一直贯彻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没有再提。

3.建立健全的长效机制,租赁市场,共有产权房等,也均未提。

4.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强调的是稳步,且没有给出立法时间表。

5.强调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将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

6.强调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总结:房地产市场政策表述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发生新的变化,面对这种转变,中央政府是处于一种观察阶段。暂时是没办法给出2019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清晰表述,但这没关系,观察不代表无法解决。

一种解读是:

1、房地产税立法的稳步推进是刻不容缓。稳步的意思是按一定步骤进行,稳妥,稳当可靠的意思。代表着房地产税应该逐渐进入制定程序中。

过去的几年里,小编看到房地产调控与往年不同,它出现了明显质变。各种房地产调控从过去的限为代表的短效机制向长效机制转变。

但注意了稳步推进下的房产税,还需要一定时间。立法过程较长,3年内落地可能性不大,房地产税目前在积极准备草案阶段,短期出台可能性不大。

2、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房地产发展看,主体责任内容核心,还是之前讲过的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稳定其实是一种双向调节,大涨不是稳定,但暴跌也不是稳定。

未来房地产调控将以地方主导,住建部与中央指导的为主。未来不排除有部分城市政策调整,但地方主体责任要求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大原则不变。

3、继续推进保障性发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证困难群众基本居住需求

从全国库存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告别库存积压时代,当下楼市库存当前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初步完成,一、二、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已十分充分,很多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个月以下。

必须明确的是,棚改的数量将减少,这已经是2018年的政策要求,另外货币化安置的逐渐收紧也已经是趋势。但一刀切的可能性不存在。

4、未提房住不炒

过去几年市场最关注的房地产调控原则是房住不炒,在住建部工作会议提及,今年的两会工作报告只提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房住不炒没有提。

这无形中代表了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接下来是怎样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保持高温状态。虽然最近出现了微调,但基本原则不会改变。

遏制房价上涨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政策角度看里本轮房地产政策最严格的阶段已经过去,轻微松绑的趋势将在2019年持续。

总结:整体上来看的话,对比2018年,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将有一定程度的宽松,房地产税短期不会落地,信贷政策将比2018年有所宽松。

另外一种解读是:

1、房地产税难有实质突破。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提及房地产税,是因为楼市在调控,联网登记等基础工作也进展比较大。但整体判断,2019年在房地产税立法上,似乎很难有实质性突破。

2、中心城市做大做强,是未来的大趋势。

3、“抓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意味着1亿人进城落户的目标继续在推进,城市会迎来增量人口。

4、关于楼市最核心的一句话是“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个表述感觉上是温和得到。没说不代表不做,要知道话说多了就没意思为了,中央可能觉得没有必要反复强调。因为当前的市场状况已经不同,报告措辞和态度也会有变化,这个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5、老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在中央文件中已经频繁的出现,此重要举措可以有效的拉动内需,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会是福音。当然,也意味着简单拆除重建,不再是城市更新的主渠道。期待拆迁的人要有耐心啊。

6、能左右楼市、股市短期走向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货币政策。

“降低实际利率水平”也就是降息的提出是让人喜悦的。只不过,中国在推进利率市场化,原来大家最看重的“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正失去标杆意义。将来可能要看货币的市场利率。

对于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定调2019房地产市场,你究竟是怎么看的?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资讯,请上南昌楼盘网,当前热门推荐:云南城投集团汀兰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温泉东大道8号(昌樟高速生米出口)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an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