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5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东站新区站房年底开工未来东站或4条地铁环绕!

发布时间: 2019-05-23 14:31:34

来源: 洪城时刻

分类: 本地楼市


高铁东站站房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昨日上午,南昌青山湖区举行“大干项目年•三区大比拼”千人誓师大会,全区4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3.8亿元。而备受关注的高铁东站建设以及前期计划安排也基本出炉。

目前高铁东站周边地块征迁房屋已经进行了摸底及丈量复核,经过测算今年的征迁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下一步将进行集中征迁,确保高铁东站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除了高铁东站周边地块即将征迁以外,昌景黄铁路沿线房屋征迁工作也预计于今年6月启动,而高铁东站站房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核心区的规划已经初步敲定

而据了解,高铁新区—高铁东站的建设是青山湖区今年最大的建设项目,目前核心区的规划已经初步敲定,核心区范围12k㎡,根据该片区的概念规划,未来东站新城将依托赣抚平原的区域生态本底和南昌城市东向发展趋势,以“青绿生境、智慧水城”为主题,从赣抚平原城乡发展格局、南昌城市空间发展趋势、高新站点周边发展规律为出发点,提出“生态延续、创新驱动、文化重铸”三大发展策略,塑造古今、中外交织的乐活人文生境

©之前控规

©最新控规

而从最新的东站高铁新区控规图可以看到,与之前的与很大不同,新控规分为核心区域(12k㎡)以及扩展范围(22k㎡),核心区域整体布局呈不对称方形,中部规划了大型水系,水系四周多为文化设施用地以及科研用地,东站西广场以广州路为核心两侧预留了大量的商务混合商业用地、旅馆服务用地,在广州路与规划路相交处还预留了行政办公用地。扩展区域广州路南侧多为二类工业用地以及住宅用地,广州路北侧为现状罗家新区。

从各项配套项目布局看,东站新区共规划了五所九年制学校、两所高中以及一所小学,在尤氨公路与规划新溪桥快速路交叉口处规划了大型医疗卫生用地。

从道路交通看,东西向共规划了六条主干道,其中包括一条新溪桥快速路、解放东路、东站北路、广州路、朱桥东路、昌东三路,南北向规划了三条贯穿整个新城的主干道,包括昌东大道、尤氨公路、天祥大道。在东站站前广场规划了两座客运站。

未来或有4条地铁环绕

而在最新的控规图里面,还清晰的展示了新区地铁规划,除了2号线东延以外,沿广州路还规划了5号线,而根据之前发布信息,南昌高铁东站地下配套交通工程也考虑了5号线预留,而除了这两条基本确定的线路以外,在控规里还远期规划7号线以及15号线,其中7号线从红谷滩新区、湾里区方向引出,终点为南昌东站,15号线由九龙湖新城至高新片区,途径东站新城,也就是未来东站新区或将有4条地铁环绕。

而目前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已经对2号线东延线进行优化调整公示,轨道2号线功能定位为城市轨道交通干线,其中东延线西起辛家庵站,沿解放西路、创新大道、广州路东至南昌东站。东延线全长10.52km,共设站9座,平均站间距约1. 2km。

更多楼市、土拍、城建资讯尽在》》》南昌楼盘网


责任编辑: dou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