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不只是签字那么简单 这些细节也都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9-06-10 18:06:52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受时代与观念的影响,买房已经成为每个家庭逃脱不了的事情。可能是为了子女结婚,也可能是改善居住环境,或者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抑或买房投资。为了买房都在使用浑身解数,用一生做赌注,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倍加小心,谨慎谨慎再谨慎。尤其是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更要多注意细节,不要因为一时激动随意把名字签完了事,其中有很多的环节要留意,不要等到签完合同后悔莫及。

一、查看 “五证”是否齐全

有些售房者在没有“五证”或“五证不全”的情况下,为了出售房屋可能会提供虚假的“五证”,或者提供小区一期或前几期的有效“五证”,所以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注意查看证件原件,并在补充协议中注明售房者若提供虚假证件应承担的责任。

二、房屋面积的认定及差异处理

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购房合同的“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约定后,才能避免上当。

三、房屋质量的详细说明

如果购买的是带装修房,购房者在签购房合同时一定要详细地把质量要求写进合同。如:卧室、厨房、卫生间的装修标准、等级;建材配备清单、等级;屋内设备清单;水、电、气、管线通畅;门、窗、家具瑕疵;房屋抗震等级等质量要求都应涉及到。合同中还可以规定房屋的保质期、附属设备保持期等。以防使用的这些产品的造价和装修档次与业主所想象的差距较大。

四、保证付款方式要规范

在购房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有的开发商不是先签订合同,而是先让购房者交纳一定数额的定金,只给购房者一个收条,一旦发生纠纷往往造成购房者在追究其责任方面的举证困难。

五、明确双方责任范围

多数的购房合同对一房二买、又抵又买等情形导致购房者得不到房屋,购房者的损失范围没有界定,也就无法保障其权益。所以交易双方应该就这个问题进行具体约定,明确好购房者的损失范围,以及售房者的责任范围。 所以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对于某些专业的词汇也要了解,必要的时候可以咨询专业的律师。

更多楼市、土拍、城建资讯尽在》》》南昌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