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今年买房要牢记:东西户选西户 两三居选三居!

发布时间: 2019-07-13 17:53:11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相对比较暴利的行业,在最火热的时期,卖出一套房的盈利就能轻轻松松的超过一个大工厂一个月的流水,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股其中,房子也是越盖越多了。

面对五花八门的楼型户型,“逼疯”了很多有“选择恐惧症”的购房小白,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建议买房要牢记3句口诀:能买边户不买中间户,东户西户选西户,两居三居选三居!

今年买房要牢记:东西户选西户,两三居选三居?不知道可以先收藏

能买边户不买中间户?

传统的楼型大部分是两边户凸出来,中间户凹进去,考虑到采光、通风和视野等问题,很多老人都喜欢买边户,而且不少楼盘的中间户都比边户要便宜一些。因此,这句话若是放在前些年,其实是有些道理的,但是现在买房的话还需要掂量一下。

现在的楼盘为了标新立异和多盈利,楼体设计早已不是从前那种方方正正的了,中间户和边户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一层10户甚至更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中间户凸出来,两边户凹进去的也不少,所以选房子还是要理论结合实际情况来看才可以。在这方面,如果不是经济上太拮据的话,只要记住别买凹进去的那一户就好啦。

不过,如果购房者遇到凸出来的一户比凹进去的一户便宜,就需要当心了。一般是不会的,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西户的隔热的材料做的不够好,保不齐未来会出现西晒之类的问题,而东户在某一城市的某一季节,可能会因防水材料不够好而出现渗水问题。所以凡事有利有弊,不选凹户的前提是建立在建筑质量过硬之上的。

另外,喜欢安静的人不适合选择中间户,因为大多靠近电梯,人来人往都会路过家门口,夏天想开门通风都不方便。所以,喜欢热闹和想要出行方便的人,选择中间户会更好一些。

东户西户选西户?

一些讲究的老人会比较喜欢东户,因为太阳东升西落,还有句话叫紫气东来等等,所以东边的寓意显得更好听。但也有人反驳称西户的大门朝东开,才是真正的紫气东来,所以这方面讲究其实没什么参考价值,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已。

不过,现在年轻人都不太讲究这些说法,而是更在意装修效果和性价比。就像前文所说的那样,很多购房者害怕买到质量一般、会出现西晒现象的房子,所以选择买东户。而且很多楼盘东边户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是比西边户要好的,因为我国夏天吹的是东南风,冬天是西北风,炎热的夏天东南风会让你感到很舒服,而冰冷的冬天西北风会让你更感到冷。

随着现在建造技术的不断提高,不少楼盘都克服了之前的一些质量问题,所以想选边户的购房者还是应该关注性价比。价格差距还比较大的话,可以选择便宜的那边,一般选到西户的概率会高一些。

大两居和小三居选三居?

小编的一个朋友家原先是小三居,后来因为人口少,想住得宽敞一点,就装修改成了大两居,结果没想到几年之后因为种种原因需要卖房,却发现卖不上价了。中介称同期挂牌的三居室都挺好卖的,两居室问的人相对少,可能需要多等些时间,如果着急卖建议价格再减一点。

为什么相同的面积,小三居会比大两居好卖呢?其一,现在二胎放开了,很多家庭需要多一件屋子。其二,很多小两口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有好几对老人要赡养,必要之时保不齐需要接到家里来,房间少了不方便。其三,现在年轻人都比较向往活在当下,享受生活,因此即使是不牵扯老人和孩子的丁克家庭,多一间屋子也是好的。可以改造成书房、画室、游戏室、琴房、客房、衣帽间、储物间等等,提高房屋的使用性。


责任编辑: l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