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78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南昌限购首日:已看好房源 却没了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 2016-10-10 10:36:1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日,记者走访南昌房地产市场,探访限购政策出台首日市民的购房故事,以及房地产市场反应。

市民:上月看好房源 国庆后没了购房资格

9月下旬,南昌市民黄女士看中了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附近一楼盘,原本在老城区有1套房子的她准备购置这套房产给女儿。可是,就在全家国庆出游回来后准备购买的时候,不料南昌出台限购政策,这一房源位置处于限购区域,依据“暂停向在市区内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规定,她转眼连购房的资格都没有了,这让她很懊悔没有早点下手购房。

首付比例提高 部分购房者退房

9日,红谷滩新区一家房产中介店长熊先生告诉记者,8日21时发布限购政策后,七八名购买二手房的购房人陆续打来电话准备退单,原因是限贷政策提高了首付款比例,经济压力骤然增大,买不起了。这类客户主要属于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市民,依据不同情况首付款比例提高到四成或者五成,让不少居民望而却步,选择退房。

房主:预期市场生变 主动降低挂牌价

面对新政袭来,房主的反应不一。据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有的房主预期市场生变,主动把挂牌价降低。但是,也有个别房主涨价了或者暂停挂牌。因为上一轮限购解除后,房价报复性反弹,房主以此与买方角力,等候房价上涨待价而沽。

楼盘:限购区域政策出台后变得冷清

对于南昌出台限购令,各大限购区域的楼盘反应不一。比如,经开区一限购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8日之前该楼盘销售火热,不少深圳、南京、丰城等地的购房者来购房投资,限购政策出台当晚,工作人员加班到凌晨4点进行签约,甚至有南京购房者第二天凌晨赶到南昌签约。9日,限购启动后的首日,该楼盘接待量相对冷清许多。

截至9日23时,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9日南昌住宅交易量为791套。而8日南昌住宅交易量为2139套。业内人士指出,楼市“金九银十”之下,往年国庆之后都会出现销量减少情况,国庆期间促销力度大,看房人群集中释放购房需求,只能说数据的变化在正常预期范围内,当然也是限购政策综合作用的结果。

不限购区域客流没有明显变化

9日下午,在九龙湖片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告知记者,目前该楼盘只推150m2~160m2的大户型,90m2~120m2的户型暂时无房可卖。

九龙湖多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南昌限购令出台后,除个别购房者因首付不足咨询退单相关事宜外,客流未出现明显的变化。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来自丰城的购房者陈先生。他表示,限贷政策对于他来说影响不大,首付比例只是提高了一成而已。

多数欲购房者仍然会购房

黄俊儒告诉记者,“我手上30余名还在处理的客户中,受到影响可能不能购房的,大约有五六名。其他大多数人还是会继续完成购房流程,要不在准备更多的首付金,要不只能再推迟办不动产证的时间。”

9日16时,黄俊儒刚刚帮助一名购房人签完购房合同。这名年轻的购房人说:“没想到,国庆节前我们没有签合同完成交易,到节后就要多出好几万首付。但是其实也没有关系,这几万块钱如果贷款的话,还要付更多利息。反正迟早要买,还是买了吧!”

对于部分资金较为充裕的购房者来说,二套房最低首付尽管提高到了四成,他们仍然会选择购买。

政策带来利好 买二手房者会增多

南昌资深房产经纪人黄俊儒的主业是销售二手房。9日9时左右,他先后接到两位客户的退订电话。不过,黄俊儒对记者表示,“其实,对我们销售二手房来说,这次政策还是有利好的,因为以后部分不能买新房的客户会转而选择二手房。”不过,让黄俊儒和同行们最为担心的不是“限购”而是“限贷”,因为可能有部分客户因为贷不了款而不得不放弃购房。不过,后期政策的走势,和购房者如何对待,黄俊儒们还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