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1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小编告诉你申请房贷时收入证明不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3-03 14:28:2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向银行贷款买房时,需要提供个人收入证明,它能直接反映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通常情况下,银行要求月收入是月供的2倍以上,否则将少贷或者拒贷。那如果收入证明不够,购房者该如何补救?


一、与另一半共同贷款

夫妻共同贷款有助提高贷款通过率,同时也能减轻还贷压力。举个例子,小明月工资1万元,买房月供8000元,按照规定,小明提供的收入证明上的月收入要达到1.6万,才能通过银行贷款审批。在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小明和妻子小杨可以共同贷款,月收入合计1.8万,收入高且工作稳定的小明作为主贷人,小杨作为次贷人。

二、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或延长贷款时间

为了将每月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1/2以内,可以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并尽可能的延长贷款期限。不过,在贷款期限延长的同时,总利息也会随之增加,具体看下图


三、提供兼职收入证明

目前很多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都认可兼职收入,法律规定不得兼职的职业除外,比如军人、公务员、国企职工等。

对于兼职收入的金额以及流水账单,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有的规定兼职收入不得超过主收入的50%,有的要求借款人提供半年内的兼职收入流水……对此要提前向银行咨询清楚。

四、找亲属担保贷款

一些银行接受亲属担保的贷款方式,但对担保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有严格要求,例如只接受直系亲属间(父母或者子女)的担保,前妻、前夫以及其他第三方等无法参与共同还款并承担还款责任。

按照规定,担保人必须有固定经济来源,有足够代偿能力,并且在贷款银行存有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当借款人无法按合同进行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承担担保责任。

五、通过合力贷、接力贷买房

目前,上海部分银行已经叫停“接力贷”、“合力贷”业务,因为这很容易导致父母和子女之间因房屋产权发生纠纷。

无法开具收入证明的人如何贷款买房?

自由职业者:提供存款证明,或者前往有收入进账的银行办理流水账单,流水账单可以证明你有持续收入。

私营业主:没有收入证明,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完税证明或近六个月的银行存款流水单等。

在申请银行贷款时,收入证明不达标较为容易解决,如果是个人征信有问题,那贷款难度就大多了,因为信用污点一时半会很难消除。建议大家一年至少查询一次信用报告,一旦发现信用污点,马上采取措施弥补。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