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4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商改住!房地产行业或将有大变革?

发布时间: 2020-05-12 09:07: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不知从何时开始,南昌的商场商圈是越来越多了,万达广场、新城吾悦广场、奥特莱斯、天虹、百盛……这些商圈以夸张的速度在南昌遍地开花,要知道小可以了。虽然这些商圈丰富了大家的生活,但是也带来了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购买力跟不上商圈发展的速度!闲置的商圈不仅浪费了资源,而且也白白占据了好的地段,所以未来商改住将是一个大方向。

0911024628463.png

这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

允许将房子改建进行出租,允许按照规定将商品房改建为出租房屋,相应的土地利用年限、容积率不变,之后土地的性质相应改变,改为居住用地,包括改变后水、电、气价同样按照居住标准收取。

0911285839754.jpg

一、商业地产减少库存开始扩张

就因为这次国务院的发力,商业地产进行改变的大动作来了,先后有16个省份出台了商住变更条款,这项政策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这说明了即使商圈做的不好,也可以改建为住房用地重新创造价值,这将成为我国商业用地大转型的大方向。之前有过商场经政府批准改建后成为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能改变,性质也不能改变,但这一次,政府终于来了个大手笔,甚至土地用途也可以调整为居住用地。只要缴纳了土地的出让金后,这项活动就可以开展了。

怎么理解呢?也就是说,商圈被改造成住房,可以享受和普通住宅一样的待遇,别忘了商业用地的水电是住宅用地的三倍哦,这样的变化将立即提高房地产的市场价值和回报率,也算给开发商多了一些选择。

二、新政策也同样带来了新机会

现在来看,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拥有1亿多人口,这个市场的价值也超过了一万亿。因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基本都是个人房产提供租赁,这就是市场的90%以上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专门进行租赁的企业却少了20%,新政策出台后就意味着这块巨大的奶酪房地产商也要来分一杯羹了。

毕竟自2016年后,房价飞涨一发不可收拾,据一项统计,3月份全国住房租金上涨了十五个百分点。到2017年,涨幅才稳定下来,但是坚挺的房价一直不动,所以租赁市场的潜力依然巨大。

因此,在如此大的商机面前,商场改造公寓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0912081636192.jpg

三、开发商需要重新开发新思维

近年来,我国商业地产发展其实是异常的。目前,一年内就有500多家商场相继开业,商圈太多太多了,消费力提不上去,许多商场就只能闲置,要么也是寥寥几人会去看看,其实有很多这样的地方地理位置是很好地,转型具有很大的潜力。开发商需要重新开发新思维:

1、明白土地就是资源

因为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升,精神、健康方面的需求会越来越多,那么以后房地产开发就不能只看地理位置,更应

该关注的重点是沿海岛屿、湖泊、温泉、山林、田园等资源。

不再是只看数量的时代,房产的质量才是以后的关键。

0912339028693.jpg

2、从卖房到经营自有房产

过去房地产业一直都是已卖房为主,租赁的很少,但近年来各种租赁的政策出台,说明出现了发展租赁市场的风向,可以想象以后的售房变成开发商自持运营,迎来自持物业的高峰期。

3、从规模化转型为模式化

将来,房地产项目可能不再以规模的大小来衡量是否做得好,而是你开发项目的全新模式能够让多少人受用。这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去探索。

今日楼盘推荐》》》东汇后海。【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426,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京东大道与火炬四路交会处(新城吾悦广场旁)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4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