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5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一个大文件 !中国房地产逻辑大变!

发布时间: 2020-08-15 14:4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8月13日,据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这份《规划纲要》包含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其中到2035年,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高铁通达,以及全国1、2、3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铁路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牵一发而动全身。时值“经济内循环”提出,这份《纲要》的威力远超“4万亿”,就像一脚油门踩下去,“内循环”这个“引擎”将彻底被启动!

与此同时,中国城市格局也会悄然改变。为什么是20万?为什么是50万?

在规划纲要中,我们看到这么一句话: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

这是什么意思?这么精确的人口分级从何而来?

这就要看2014年10月29日国务院以国发〔2014〕51号印发《国务院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这个通知明确地将全国各类城市分为了五类七档。

数据来源网络,侵删

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所谓城区,通俗点说就是整个城市的核心区域,人口最密,工商服务等最发达。两个文件内容一对照,就很清晰了,高铁覆盖面要达到整个大中城市,而小城市方面,也需要做到铁路网络覆盖。

国家政策,一环套一环!

那这样的人口区间,具体包含哪些城市?

网络上有网友做了细心归纳,按照城区人口排,以2018年的数据为基础,全国城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从上海开始到开封结束,一共只有91个。

这在300多个地级行政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总数面前,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而这些,就是15年内必须做到高铁通达的地区之一。

例如扬州市,城区人口110万左右,GDP能迈进全国前40,如此强大的城市,至今还没通高铁?!20万到100万之间的,就存在于剩下的200多个地级行政区之间,可为工程浩大。

当然这是往细了说,如果我们简单粗暴点,包括新疆、西藏、青海、云南的大部分城市还没有通铁路。

这将彻底改变中国西南区域的发展趋。举例来说,直接以总的常住人口来看,那除了林芝地区、果洛州还有阿里地区这三个没有达到20万人标准的区域外,剩下的所有都在铁路网络的覆盖面之内!

规模之大,简直......不敢想,不敢想!这么卖力砸基建 还不就是为了城市圈!除去20万50万这俩数字,文件里还有一句,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

这是个什么概念?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8月1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中显示,经历了70年的发展,截止2018年末,中国高铁总里程突破了3万公里,而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3.2万公里。

对照一看,你们有发现这个数字有多恐怖吗?70年,全国铁路才13万公里,高铁是2005年开始建设的,也就是13年,才3万公里。

然后后续短短15年,居然都要翻倍?!就算技术力更强投入更大,这依旧是个无比可怕的想法!震惊之余,发现国家这是想要一箭双雕呀~

第1,基建新风口。

这个其实不是新鲜事,去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大力宣传基建+新基建的新组合打法,不管是楼市还是股市都刮起了一阵大风,国内各个省市都晒出了2020年基建预期投入,想争一个高低!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

而交通就占了绝对数量优势!

可见各地都意识到,未来不管是想要人还是想要产业,基础交通都得怼上去,这其中就包括了铁路建设,包含了高铁建设。而大兴基建除了对城市发展利好,还有啥好处?还记得国企剥离房地产业务吗?

赚钱但是对市场不利的编外业务剥离,总得找东西补上吧?现在国外招标不易,能够涉足的国际市场有限,而国内像码头和港口这类基建业务已经趋近饱和,很多原本不做铁路的企业也不得已争先进入。那这样加强铁路网络建设,也有效扩大了市场,让每个人都能分得一杯羹!

第2,城市圈建设。

这个一样也不是新鲜事,不管是国家层面提出的都市圈规划(比如长三角一体化,比如成渝),还是各地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大南昌都市圈规划等),都在揭示一个趋势——都市圈建设就是城市发展的未来。

这个其实是必然趋势,伦敦、东京、莫斯科,这些发达地区由各类轨道网络所联系起来的超级都市圈,都是摆在眼前的正面案例。

只有完善了所谓1、2和3都市圈,才能真正拉进城市间的距离,这样不仅仅是上班或者走亲访友变方便,更加是刺激了消费,拉动了内需。

现在不是提倡内循环吗?这就是内循环,妥妥的!另外,《纲要》中特别指出,到2050年,将形成辐射功能强大的现代铁路产业体系。

届时,中国铁路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成为世界铁路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全球铁路规则制定的重要参与者。

以上,任其国际风云变幻,中国未来30年,板上钉钉值得期待!》》》新盘推荐:海伦堡中奥玖悦府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39,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象湖新城东莲路与东祥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