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1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南昌公积金与19城互认互贷,买房更简单!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04: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江西作为一个劳动力输出大省,很多南昌人都在外地工作,五险一金中的公积金对在外工作的南昌人来说是买房的重要助力,而现在南昌公积金与19个城市互认互贷,也就是说你的公积金可以到你的工作地去买房了!

9月25日,20个城市公积金中心代表

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

什么是公积金“互认互贷”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是指企业职工在一个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当他调到外地工作或户口迁移至外地需要在外地买房,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会分毫不差地跟随到工作地或新的户口地,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实现“缴存时间不中断、缴存金额一并算”。

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由缴存职工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并按照购房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互认互贷”20个城市名单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

黄石、岳阳、九江、黄冈

株洲、抚州、咸宁、湘潭

宜春、宜昌、荆州、鄂州

孝感、天门、仙桃、潜江

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业务范围

异地缴存互认

省内省际互认互贷

异地转移接续

信息核查共享等

知道大家会十分关心

南昌这项政策执行的现状

据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回复

南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

目前仅支持武汉、九江两地公积金在南昌购房

而南昌公积金是否能在其他城市购房

取决于其他城市的公积金政策

比如,据了解到,目前长沙还未开放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也就意味着南昌公积金无法在长沙购房使用。

以武汉公积金在南昌购房为例,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南昌公积金贷款政策,须连续缴满6个月及以上,第2套可贷,3套及3套以上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房产套数以名下所有房产合并计算(比如武汉一套、南昌一套,合计2套,将无法再在南昌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发放时间为2-6个月。

事实上,南昌公积金异地贷款从2015年开始实行,当年,《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签署,后又扩展到长江中游的其他城市(比如九江等)。

2015-2019年南昌公积金异地贷款情况

根据南昌公积金2015-2019年各年度的报告显示:

2015年南昌公积金启动了异地贷款政策,当年发放异地贷款74户、429.48万元。

2016年,发放异地贷款145笔、6722万元。截至2016年底,发放异地贷款总额10742万元,异地贷款余额 10081.79万元。

2017年,发放异地贷款36笔1785.70万元。2017年末,发放异地贷款总额11457.50万元,异地贷款余额10791.83万元。

2018年,发放异地贷款17笔、789万元。2018年末,发放异地贷款总额12246.50万元,异地贷款余额9594.90万元。

2019年,发放异地贷款41笔、1946万元。2019年末,发放异地贷款总额14192.50万元,异地贷款余额10514.51万元。

5年下来,南昌公积金共发放异地贷款313笔,金额约1.167亿元。

而武汉公积金光2019年,就发放了2506笔异地贷款,金额约14.31亿元,显然,武汉走在了中三角前列。

另据九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推行异地贷款开具证明业务“同城通办”,即职工异地购房贷款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可在全市任一住房公积金网点申请;如贷款未成功或已结清,可在原开具证明网点申请撤销或终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贷款”申请。

以下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住房公积金缴存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对职工异地工作调动后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调入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应认可职工在异地缴存的公积金,并将从异地转入的公积金视同本地缴存资金同等计算贷款额度。调出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出具公积金转移证明或缴存明细时,应载明职工公积金月缴交额、缴交比例及缴存期限。

2、职工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

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在缴存地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自住房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户籍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协助证实购房行为的真实性。

3、职工异地购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地)缴存、在户籍所在地(贷款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凭缴存地公积金缴存证明像贷款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或租房贷款。

贷款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审批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出具该职工及其配偶在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4、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近贷款政策规定。

主要支持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手续。缴存地、贷款地的房屋套数、贷款次数合并计算。

5、积极配合办理公积金提取偿还异地贷款业务。

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出具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时应于职工签订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提取还贷和逾期扣划协议,暂时冻结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其他使用申请,并在贷款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贷款后每年协助办理一次提取公积金还贷手续至贷款结清。贷款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如未成功发放贷款或贷款已结清,应及时通知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冻结手续。

6、加强沟通合作,防范异地公积金贷款风险。

发放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贷前、贷中及贷后管理,享有贷款收益,承担贷款风险。对职工贷后存在逾期的,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应视同自有贷款协助做好催收工作,并根据逾期扣划协议将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公积金强制扣划以偿还逾期贷款。

7、尽快建立住房公积金数据交互服务平台,确保信息互通。

平台建设由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牵头,各合作方积极配合。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通过交互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以保障各项业务合作顺利开展。

协议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今日楼盘推荐》》》华创里。【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68,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华创里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红谷滩新区西站大街2555号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南昌有什么值得买的别墅?华宸龙隐山别墅值得一买!

和昌莱蒙都会的公寓好吗?红谷滩核心区,投资自住皆相宜!

华创里公寓值得投资吗?九龙湖极具投资价值的公寓!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