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2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南昌又有变,家长们别乱买了!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46: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这简单两个字在众多家庭眼中却是无比沉重,尤其是在房价高企的南昌,房子所配套的如何划定、学校规划、学校师资力量如何等问题是每一位家长不得不关注的重要问题,所以选择要慎之又慎。

1045474080578.jpg

政策解析

前段时间,南昌市教育局发出的一则《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试点工作方案》通知,可以看出很多重要信息。

0959498901070.png

整个方案有七页,分为城区和乡村两部分,今天重点讲下城区部分。

试点片区

省级试点县(区):南昌市红谷滩; 市级试点县(区):南昌县

挑选的两个试点区恰好是目前楼市最火的城区和县区,尤其是九龙湖新城和象湖滨江片区,正是大家问的关于学校问题最多的地方。

目标

1.探索优先保障教育建设用地需求的有效途径。解决好教育用地保障不足、老城区学校扩建时周边用地不足、土地规划变更不严谨等问题。

2.探索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的有效途径。解决好城镇化加快发展的趋势下,网点布局规划滞后、学校建设滞后、 “大班额”现象易产生等问题。

3.探索提升城区薄弱学校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解决好薄弱学校软硬件建设、师资、管理、品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让学生能够就近接受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老城区学校网点布置已经比较成熟,但校舍老旧校区较小的问题还是比较大,如果能改扩建的话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特别是一些重点小学和初中,挤破头想进去的人太多,大班制现场非常严重。

而一些教育相对薄弱的片区,比如青云谱、象湖滨江、朝阳洲、新建区、青山湖区、经开区、湾里等可能会迎来好的转机。

特别是强调了会从四个方面下手,尤其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品牌,到时候全城皆名校教育集团的局面可能会更明显。

大家都有了体面的校名,对名校的追求程度可能就没有那么高了,生源的分布也会更合理一点。这样教育均衡化的进度可能会加快一点。

方案

1.按每 1 万人口左右布局 1 所完全小学、每3万人口左右布局1 所初中的原则,在新建城区住宅小区或者其他居住 项目依法设置相应学校。

2.老城区未配套建设义务教育学校或配建不足的,要按本辖区居住人口规模配套建设,确保足够供给,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

敲重点!最关键的来了!两个数据,1万人要配一个小学,3万人要配一个初中。这种明确的量化数据对于新校区多久能规划好,什么时候能安排建上,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1001227403911.png

拿最近九龙湖批复的三所学校来说,阁皂山学校是因为周边的新力琥珀园新力合园正荣华润玲珑府等集体交房,还有一众楼盘即将交房,完全达到了标准,所以学校规划立马就来了。

而且这个学校周边的楼盘非常密集,远期入住人口会非常多,所以规划的校舍规模也特别大,6个亿的建设资金是目前看过最高的。

石钟山学校旁边的新力东园已部分交房,新旅明越薹房源也不多了,国土厅、金融高管、铁路法院等配套住房也接近交付,金地金茂九峯府华润昆仑御、祥生府等新楼盘又集中供应。

快速达到标准后,学校的规划就落定了。如果后期几个新盘接近交付且入住起来了,华润昆仑御旁边的新校区又要提上议程了。

只要你达到标准且需求较大,规划的学校就会安排上。

最后就是正荣学府壹号南面的学校,周边的小区交付已经有一段时间,且目前过渡的校区已经接近生源饱和了,所以新学校的规划也就马上安排上了。

进度安排

1.实施阶段:2020 年 8 月至 12 月。

2.总结经验:2021 年 1 月至 2 月。

3.经验推广:2021 年 2 月至 4 月。

这个学期开始试验,寒假的时候总结经验,下个学期就开始全面推广,一旦全面铺开,主城区很多教育资源落后、缺失的片区或许会集中补上。

扶持力度

1、各县区统筹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确保试点取得实效。

2、市教育局将加强指导和督促,为试点县(区) 提供必要支持,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试点工作。

红谷滩区教育集团银都路学校(联泰香域中央旁)、鹰潭街学校(绿地国博城一期旁)、南大附小三部(中央香榭旁)、华润万象城旁九年制学校、阁皂山学校、石钟山学校、正荣学府壹号旁学校等校区的集中供应。

或多或许是吃到了政策的红利,教育局将联合各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这就是官方给的扶持力度。

方案政策简单解析了一下,未来这个政策会带来多少变化,给购置房产提供了什么方向?

新政策会改变什么

01

尽量买联片发展的区域

比如多个楼盘集中开建、交付的新版块,这样区域的常住人口能快速达到要求,学校的规划就能更快的落地。

而单一楼盘或者零星布局的区域,势必达到人口要求速度会比较慢,跟官方提出要求的底气也会弱一点。

02

因被低估的房子看到了希望

比如苦于薄弱的青云谱区,又没有强势品牌支持的青云谱,或许被扶持的力度会较大。

又比如校舍建设严重滞后的朝阳洲片区,绿地朝阳中心国贸天峯新力榕园、联发公元前、阳光城西江悦等迫切盼望迎来了希望。因为拆迁问题而迟迟拖延的进度也许会被提前。

特别是最近中粮大悦城地块的挂拍要求落地,配套住宅地块确定在九州大街北部的云天路地铁口附近,新的大住宅地块的推出,势必会加快配套学校的批复速度。

这些因为缺失而严重影响房价的楼盘,如果有低价进入的机会,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消灭“大班制”

像红谷滩雅苑路二中这样的名校,划定的范围如此之大,一个班的人数多的达到了70+,红谷滩教育集团绿茵路校区(原育新学校红谷滩校区)一个班的人数也是爆满状态。

建设好的红谷滩教育集团银都路校区大家都不愿去,换我也不肯离开原本划归的名校,但是这种情况也坚持不了多久,未来无论是多校划片还是兴建新校区,所有人聚集在一所名校的情况肯定会被改变。

在这一点上,红角洲片区就做的不错,目前所有人都分在南大附中读,后期规划了豫章中学、19中红角洲校区、华润万象城隔壁学校,届时四所学校将提供充足的。

并且几个校区的名气和实力差距也不大,不太会出现所有人同时闹着想进同一所学校的情况。

最怕的就是既得利益重新分配,让谁划出顶级名校都不愿意啊,这里重点点一下师大附中滨江校区、红谷滩雅苑路二中和高新三中。

为什么选红谷滩区

当初做多校划片预测的时候,就预言届时做多校划片的时候,红谷滩大概率成为了先行示范区。

因为这个红谷滩片区热度最高,名校最多,因为学校而引起的价格差距也是最大的,做好这个片区的学校资源优化,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其实这次的1万人配小学,3万人配初中,也是对多校划片的一个前瞻性政策铺垫。先配齐教育资源,在保证尽量就近入学的情况下划定多校划片的区域,这样各方面的反对阻力就会小一点。

不要乱赌

近几年,为了逐步实现教育均衡化,整体教育政策的变动力度是比较大的,多看规划多研究政策,这样去购置房产,达到预期的概率会大一点。

但也不要随意下重注去赌,除非是马上需要使用,否则屯名校或者赌名校的风险是很大的。

今日楼盘推荐》》》赣电贵府。【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498,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银杏路和红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4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红星桃花源筑的房子值得买吗?品质洋房均价8000元/㎡!

东方香颂的房子值得买吗?单价5字头,入住赣江新区!

南昌联发万科西岸春风和九颂山河春江悦哪个好?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