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1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又一条跨江通道?一江两岸详细城市设计优化启动招标!确定规划范围!要明确建筑高度分区!

发布时间: 2020-10-12 09:2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南昌因赣江而生,因赣江而立。随着南昌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赣江“一江两岸”城市空间格局已初步形成。2014年起,南昌市陆续开展了《南昌市“一江两岸”总体城市设计》《南昌市“一江两岸”详细城市设计》和《南昌市“一江两岸”规划控制导则(含分区指引)》等一系列规划编制工作。

而且在规划引导下,中心城区赣江两岸形成了较好的城市风貌,并成为城市的一张魅力名片。“一江两岸”作为南昌城市的发展主轴,在不断地延伸以及深化。为助力南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一江两岸”风貌水平,需将原“一江两岸”详细城市设计范围向南北延伸,完善赣江两岸整体区域规划管控方案。

在近日,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南昌市一江两岸详细城市设计(优化)项目电子化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公告,此次招标主要将对用地功能及布局,交通组织,景观与生态,建筑空间组合进行规划编制,同时确定了规划范围。

规划编制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012084914.png

在用地功能及布局上,此次规划按照上位规划对一江两岸的管控要求及新的发展形势,优化原一江两岸管控区域用地功能及布局。同时进一步明确沿江新增管控区域的功能定位,在对现状用地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明确一江两岸功能构成,划定功能分区,统筹空间布局,提出整体控制和分区控制指引。

在交通组织将优化原一江两岸管控区域交通组织,并从以下三方面对新增管控区域进行交通组织:①在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对现状交通情况进行分析,对机动车交通组织提出方案和建议,在公交优先理念下保证规划区域内机动车通行的畅通。此外,规划还需对规划范围内的停车布置提出相应方案与建议,以满足未来交通活动组织的需要。②构建规到滨江等开放空间的可达性。③对上位规划中确定的轨道交通站点位置及周边用地控制提出建议。

在景观与生态上,将优化原一江两岸管控区域景观与生态环境,并从以下四方面对新增管控区域进行景观与生态引导:①以土地使用、道路交通等分析为基础,深入研究规划区总体风貌,进一步提炼和挖掘景观要素,深化完善景观系统,塑造具有南昌本土特色的滨江城市风貌。②对片区内主要轴线、节点、特色区域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公共空间的布局、联系、尺度和风格特征,并提出控制和引导要求。③对景观性道路、重要街道的道路空间、道路两侧景观、道路对景等提出设计控制要求和景观改造措施。④合理配置规划区域内各类绿地,构建完善的绿地景观系统,加强滨水绿带景观处理,重视滨水岸线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划定生态保护岸线和公共活动岸线。

在建筑空间组合上,将优化原一江两岸管控区域建筑空间组合,并从以下三方面对新增管控区域进行建筑空间组合设计:①在对功能、业态、建设容量等综合研究的基础上,确定建筑高度分区,在考虑艺术性的前提下,节点区域建筑空间组合应强化节点区域特征,构建南昌市优美的滨江天际轮廓线。②划分不同的景观风貌分区,对建筑的风格、体量、色彩等建筑风貌特征,提出相应的引导要求。③根据方案确定临城市主要公园、 广场、滨水区、地铁口以及特色街道等重要节点,对其建筑的高度、风貌特色、建筑退界、底层建筑形式及功能、界面连续性等提出引导要求。

规划范围

微信图片_20201012084918.jpg

结合城市实际发展实际,本项目主要对现有“一江两岸”城市设计进行优化,并补充增加城市高速公路环内赣江两岸滨江区域管控相关内容。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赣江两岸滨江区域规划管控的若干意见》(洪府发[2020]28号),项目范围具体如下:①城市设计优化管控区域:具体为原有“一江两岸”详细城市设计范围,北起赣江大桥,南至九龙湖过江大桥,东起沿江大道以东500-1000米的范围,西至赣江大道以西500-1000米的范围,总规划面积约为25.67平方公里。

②城市设计新增管控区域:高速公路环内赣江两岸滨江管控空白区域,其中:赣江西岸由北至南包括临空经济区(福银高速以南)、经开区、九龙湖过江大桥以南、VR科创城等区域临江第一个街区; 赣江东岸由北至南包括高新区、扬子洲头(赣江大桥以南)、南昌县东新区域临江第一个街区。新增规划管控范围面积约40.15平方公里。

③城市设计研究范围:儒乐湖新城沿江区域、扬子洲镇及蒋巷镇福银高速以西区域。其中:儒乐湖新城沿江区域4.13平方公里;扬子洲镇22.73平方公里;蒋巷镇福银高速以西区域43.34平方公里。

扬子洲镇和蒋巷镇部分控规曝光

微信图片_20201012084922.jpg

从此次公布的研究范围拼合控规图看,扬子洲区域共有4条跨江通道,包括赣江大桥,英雄大桥,英雄大桥(北二环),丹霞路~梅林大道,从区域控规图看,区域水系密布,东中部还规划了湖泊和绿地,在南侧和西侧布局了少量的经营性用地,区域开发的强度并不高,未来还是以生态维系为主。

蒋巷镇规划区主要是依照现状进行开发,位于南侧以及中部,其中南侧(豫章大桥)用地性质主要以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为主,还预留了少量的商务用地,中部主要为住宅用地与商业商务用地。在交通层面上,现状的豫章大桥未来还计划跨过赣江连接扬子洲,此外北二环也将途径蒋巷。

出现朝阳南隧道

微信图片_20201012084925.png

根据此次公布的研究范围拼合控规图,赣江两岸共规划了15条跨江通道,其中除了已经建成和待建的有14条,此次还出现了朝阳南隧道,从位置看位于朝阳大桥和生米大桥中间,将连接朝阳新城和红角洲,分别对接的是云飞路和岭北三路,该条跨江通道此前从未出现过在规划中,此次“横空出世”是否代表为远期规划?

据了解,该份规划图是由各区最新的控规图的拼合而成,但将已经确定以桥梁形式建设的九龙湖过江通道标注为隧道形式,从准确性看,也不能完全作为建设项目的规划依据。未来是否有“朝阳南隧道”跨江通道,还是得以规划部分批复为准。

今日楼盘推荐》》》新旅明樾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象湖新城沿江快速道与汇仁大道交界处往南50米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5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ume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