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4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南昌经开区的改造之路:盘活存量土地 打造宜居新城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05: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都被认为是一个纯粹的工业园区,最大的短板就是三产落后、园区功能服务不配套。为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全区迫切需要补齐发展短板。

为此,南昌经开区向存量做文章、盘活低效用地,不断完善辖区配套,通过大投入带动大建设,使得全区由“园区”向“城区”转型,由“二产为主”向“二三产联动”转型,辖区居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位于经开区雷公坳文体产业园的马术俱乐部,宽阔的马术体验馆,整洁干净的马房,玻璃城堡式的接待中心……自今年开业以来,前来体验马术的游客络绎不绝,市民王墨就是这里的常客。

市民王墨称:以前下了班想活动下要去很远的地方,去国体、艾溪湖、瑶湖那边,雷公坳这边开了后,不管是踢足球还是打篮球都是集中在一块,离我自己家比较近,马术俱乐部开办后也可以带小孩来玩一玩。

据介绍,该马术场完全是按照国际标准化打造,共有3000多平方米,它的建设也填补了我市相关领域的空白。

一朵青云马术俱乐部前台经理呼斯勒表示:在最早以前(马术)被认为是运动,现在随着人生活水平提高,马术运动特别受大众喜爱。我们想在南昌成立省队,把青少年考级引进来。

除了马术俱乐部之外,在雷公坳文体产业园内还设有篮球、网球、足球等多项运动场地,面积达204亩。可谁曾想到,这样一个高大上的运动场地,前身竟是一座老旧的服务区。

江西畅发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妮表示:这里以前是省高速第一条通往外省的昌九高速的第一个收费站——雷公坳收费站以及雷公坳服务区,随着城市发展,这条高速公路成了快速路,而我们的收费站也已经北移,服务区丧失了所有的功能,这块地除了办公以外基本都荒废了。

如何将闲置用地盘活再利用?2019年,经开区以“留、改、拆”的方式,对老厂房、老仓库、老建筑进行全面规划和重新改造,通过对原有场地、建筑空间进行整合和提升,打造出了雷公坳文体产业园。

江西畅发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妮:它属于城市一环线,周边辐射经开、新建、红谷滩,周边10公里以内的商区、社区、学校、大众在这里可以得到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满足城市群众多方位需求。

目前,产业园东区已打造了集聚网球、篮球等运动业态的运动训练场馆。下一步,西区还将打造涵盖实景娱乐互动区、餐饮零售商业区、水中健身活动区等功能板块的文体产业园。届时,首个体育主题酒店、首个运动主题餐厅等省内首创项目将在这里落地。

作为我市首批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项目,雷公坳文体产业园的建成与投产,标志着经开区实现由“园区”向“城区”转变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与此同时,伴随着经开公园、经开书房等设施,以及盈石、天虹等优质商业资源纷纷落地,经开区的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日益完善,居民的生活品质也逐步提高,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展现在市民面前。》》》经开热销楼盘推荐:南昌旭辉中心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938,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双港西大街与紫荆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9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