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1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恒大地产1257亿元战投转为普通股,两家国企300亿接盘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02: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22日,中国恒大(03333.HK)公布恒大地产与战略投资者的最新情况。在恒大地产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中,1257亿元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元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元已签订补充协议:其中200亿元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元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元权益由深业集团及其他原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剩余43亿元战略投资者的本金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

未标题-1.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1300亿元的战投中,两家国企承接了300亿元的权益,成为恒大地产股东。

持有200亿元的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注册成立,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保障深圳人才安居乐业的平台,是深圳市专责负责公共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

另一家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恒大地产100亿元的权益。资料显示,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10日,是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授权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

另外,作为恒大地产最大战投方的山东高速(600350.SH)在同日公告,旗下的基金公司畅赢金程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地产签署《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股权质押合同》,人才安居以50亿元对价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恒大地产1.1759%股权。

1300亿元的战投是恒大地产在2017年分三次引入的。

2017年1月,恒大引入了第一批的8家战略投资者,后者向恒大地产出资300亿元,以换取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合共约13.16%。其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分别认购50亿元,各占股2.19%;中融鼎兴、山东高速集团、睿灿投资、深圳美投、广东唯美分别认购30亿元,各占股1.32%。

timg (6)(1).jpg

5个月之后,恒大再次引入13家战投方,总计投资395亿元,占恒大地产经扩大后的股权合共约14.74%。其中出资金额较大的企业主要包括,深圳控股旗下的马鞍山茂文科技,出资55亿元持股2.0522%、宝鹰股份控股股东古少明控股的实信投资和华达置业、麒翔投资均出资50亿元,各占股1.8657%。此外,第二轮的战投方还包括键诚投资、睿灿投资、鸿达投资、宇民投资、金橙宏源、嘉寓投资、深圳中意投资、豪仁投资、永合金丰投资等。

同年11月,恒大迎来了最后一批6家战略投资者,包括山东高速、苏宁电器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深圳正威、嘉禹投资、广州逸合投资、四川鼎祥投资等,其中,山东高速、苏宁电器分别增资200亿元,各占股4.70%,其他机构出资均为50亿元,共计600亿元。

在引入三轮战投之后,恒大的控股东广东凯隆置业的股权摊薄至63.4551%,其中,山东高速共投入230亿元,持股比例为5.6652%,苏宁电器集团旗下的南京润恒以200亿元入股恒大地产,持股比例为4.7038%。

三轮增资完成后,投资者合计向恒大地产投入1300亿元资本金,共将获得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约36.54%权益,恒大地产总估值提到至4252.3亿元。

然而,此后恒大地产回A重组宣告终止。

e473619731(1).jpg

11月8日晚间,作为恒大地产借壳回A的对象深深房A(000029.SZ)发布公告,上市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上市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上市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深深房A表示,将积极协调控股股东在战略、资本、管理等方面。》》》南昌恒大楼盘推荐:恒大林溪府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921,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800元/㎡

楼盘地址:南昌·湾里·南昌二十八中湾里校区隔壁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92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