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4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明年起,房产中介将全面消失?购房更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0-11-29 10:06: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刚需,买房也在很多人的计划之中,不过一套房子涉及到方方面面,过程中也有不少烦心事。买房后的烦心事往往是因为物业,买房的过程中则是因为房产中介。

未标题-1_看图王(1).jpg

对于买房人——尤其是头一次买房的人来说,本身对于行情就不太了解,想要找到称心如意的房源不容易,买房的过程又涉及到一系列的手续,亲自去办理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有时还得请假,影响到自己的工作进度和收入,所以不少人为了省事都选择通过房产中介来买房。

可是房产中介行业良莠不齐,很多收费的项目和价格都是自行制定的,因此也存在着不少高收费的现象。

一般来说,房产中介会向卖家收取房屋成交价的1%,向买家收取2%来作为自己的酬劳,这么一算,一套100万的房子,卖家就要出1万,买家则得出2万,有的二手房卖家不愿意出钱的,这部分费用就都落到了买家的头上。

除了高收费,房产中介的“不作为”也让不少买家心里“不痛快”,原本找他们是想省事,可他们收了钱却不好好办事,或是推荐一些提成高却不那么好的房源,反倒“添堵”。

更让购房者介意的是,自己买房之所以要花这么多钱也和房产中介不无关系。

据《证券时报》 报道,在热点城市深圳,部分中介还会哄抬价格,因为售价高了,中介的佣金也会更高,而业主对于市场价把握不准,往往会听信中介的建议。

种种原因之下,无论是买房人还是卖房人对于房产中介都不满已久。好在2020年,国家出台了新政,房产中介的好日子到头了。

1 (2).jpg

就在6月,国家自然部、银保监会等3部门联合发布文,明确指出在2020年年底前,要在全国地级以上的城市以及具备条件的县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立网上“一窗受理”平台。

实施以后,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缴税都可以在网上办理,办理流程也会得到简化,甚至可以异地办理,大大节省了买房人的时间,还可以防止“一房二卖”,维护买房人的合法权益。

这样一来,买房人就不一定要花钱找房产中介了,而明年起,房产中介或将“全面消失”

因为此前,河南永城成立了永城房产信息中心,主要用于资金监管、检验房源,以及发布房源信息。这一中心由官方主导成立,可靠性自不必多说,也不会收取高昂的中介费,买房人自然会将它作为优选。

不仅如此,深圳等27个省市还联合发布了房产中介“行业黑名单”,房产中介人员或机构只要在其中一个地方登上了失信名单,将在27个省市都被予以禁业限制。

由此看来,国家对于房产中介的监管正在不断加强,房产中介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而2亿人将受到影响。

这2亿人并不是房产中介,而是目前在租房生活,未来将成为买房的“主力军”的人,据机构统计,我国的租房人口在2018年已经达到了2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2.2亿。

22b759f90f7a4667918ebfdb25638f01_th(1).jpg

随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全面实施,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城市建立官方的房产信息中心,买房人获取房源信息、办理各项手续就会更加方便可靠,免受“黑中介”之苦。国家出台的这项新政,这2亿多人都将从中受益。而如果明年起,买房人都不需要房产中介了,这一职业自然也就逐渐“消失”了。对于房产中介这一职业,你有什么看法?》》》南昌最适合投资的公寓和昌莱蒙都会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31,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红谷滩会展路666号(红谷滩万达广场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