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76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人口普查结果出炉!江西人口实现增长翻倍

发布时间: 2021-05-13 10:25: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结果已经出炉了,人口已经达到了14.1178亿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而其中江西人口也达到了将近4519万人,比第六次普查增加了超62万人。

1014599369086.jpg

相比上个十年(2000-2010),江西近十年(2010-2020)人口增长数量呈现平缓的增长。从城镇化、人口年龄分布、劳动人口等等各方面数据来分析,人口红利还将持续释放,房价一时之间想跌下来,似乎是不太可能。

01.房地产正处于黄金期

从房地产的发展角度,城镇化和房地产两者之间是相互推动的。近年来,城镇化的推进为城市带来了人口,人口的涌入带来了房地产市场的旺盛需求。城镇化的进程也意味着造成行动,需要旧城改造和城市建设,这就需要房地产行业的支撑。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全国居住在城镇的人口占比63.89%,相比2010年第六次普查的49.68%,增长了14.21%。按照国际上发达国家的惯例,城镇化率低于70%,都处于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期。

1018171853652.jpg

中国目前正处于房地产高速发展期,并且从近几年的增长速度来看,2015年到2019年,我国城镇化率提高百分点分别为1.33、1.25、1.17、1.06、1.02,呈现出逐渐放缓的态势。

一方面,增速放缓说明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期未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另一方面,随着人口数量和城镇化率的提升,房地产的住房需求消费属性也会增强

如果按照近几年的增长速度来算,城镇化率以每年1个百分点增长到2030年,城镇人口将会达到约10亿。如此大的人口流入,城市空间、大都市圈的打造还有很大的潜力,或者说房地产开发还有很宽阔的市场,黄金周期还很长。

02.二胎促进住房改善需求增长

从人口的年龄分布来看,全国0—14岁人口为25338万人,占比17.95%,较此前上升了1.35%。其中,江西常住人口中0—14岁人口占比达到了21.96%,超过全国水平的4.01%。这说明,“全面二胎”政策还是有成效的。

1020012219226.jpg

并且不仅是人口的增长,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住房需求增长,尤其是大户型改善房源。早前,根据发布的《2020二胎家庭居住需求调查报告》,在户型面积选择上,近9成受访者选择三居及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作为“二胎房”,8成受访者理想的“二胎房”面积在90-150平区间段。

不仅如此,在带动大户型房源需求增加的同时,“二孩”政策的放开也加剧了入学资格的竞争。从一些数据来看,教育资源、价格和地段是二胎家庭购房时最为关注的三大因素,其中67.4%的购房者会重点考虑教育配套。

微信图片_20210513094831.png

如今,住房改善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城市中“四口之家”或三代同堂、“多口之家”的居住格局已经相当普遍。

03.人口红利迈入“人才红利”,直接影响房价

根据最新的数据,当前我国劳动年龄人口(15岁至59岁)为89438万人,在总人口中占比达63.35%,较2010年下降了6.79%。这么来看,我们的劳动力是下降的,但实际上内里却是发生了变化。

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为21836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由8930人上升为15467人,进行了翻倍增长。并且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9.08年提高至9.91年,文盲率更是由4.08%下降为2.67%

由量到质的转变,人口红利迈入“人才红利”的快速道。

一些大城市像是深圳、上海、北京的房价高不可攀,但即便是这样对于人才的吸引力却依然有增无减。这是为什么?因为城市发展的空间格局、产业、数字化经济等等给了人才们淘金的机遇。

尤其是在数字化经济时代的今天,中国的人口增长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的“造人”,而是“人才增长”。城市有产业,才能吸引人才;有人才,就会有发展机会;从而配套得到升级,房价也一直屹立。也就是说,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区域最能直接影响房价的就是“人才”了。

中国房地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住房需求还很大,二胎政策,让改善户型将会成主流。房价方面,人才质量的不断提升,未来大概率不会跌,尤其是拥有高新产业、数字化经济产业等区域。

【本次推选★★★昌南新天地【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627来电,或点击报名立减16888元优惠,欢迎报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800元/㎡

楼盘地址:南昌市南昌县迎宾大道919号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62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览:

保利文化艺术城怎么样?大剧院,天字系巨著

力高凤凰新天好不好?护士节感恩,特惠好房源

江旅玉湖国际户型怎么样?品质三房,全能百变

润永通悦港城值得买吗?生态廊道,尽享舒居生活

江铃新力臻园值得买吗?朝阳东、地铁口、双名校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