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7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楼市“怪现象” 楼市存在大量空置房,年轻人却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54: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4月份的时候住建部出台了一份“限高令”,顾名思义就是对楼市商品房建筑高度进行限制。文件明确指出:一般情况下不得新建500米以上的建筑。而在今年3月末的时候,住建部又对“限高”提出了新的要求,规定县城新建商品房应该以6层及以下的住宅为主。之所以住建部会对楼市进行“限高”,就是因为目前我国的商品房已经严重过剩,所以住建部才会“限高”。毕竟一栋房子盖的越高,能提供的房子就越多,那么我国现在的房子供应过剩到底严重到什么地步呢?根据专家的估算,我国空置房就有1.2亿套,但奇怪的是,就算如此还是有一大批年轻人买不起,这是为什么呢?

楼市空置房,年轻人置业,楼市现象

买不起房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普遍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在大城市里,面对动不动就几百万一套的房子,年轻人除非动用家里的“六个钱包”,否则绝对买不起房。但问题是,很多时候就算动用了家里的“六个钱包”,但过重的房贷压力,还是会压得年轻人喘不过气。

奇怪的是,按照经济学的基本规律,只有商品供不应求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因为价格过高买不起房的现象。但问题是我国根本就不缺少用来住人的房子,否则国家也不可能对楼市进行“限高”。例如曾经就有专家说过,我国的房子能够满足30亿人口的居住需求!要知道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的总人口也才14.1亿而已,可见我国存在多少空置房。

楼市空置房,年轻人置业,楼市现象

明明楼市房子严重过剩,但还是有那么多年轻人买不起房,这种现象很不合理。面对这种不合理的现象,也有相关专家给出了建议,例如著名楼市专家仇保兴就表示,针对目前空置房过多的问题,可以通过征收空置税来解决。为什么市场上会存在大量空置房?就是因为炒房者持有房产的成本过低,所以在没有压力的背景下,炒房者当然不会让房子流通起来。但如果一旦征收空置税,那就不一样了,到时候房子空着就会产生成本。最后炒房者肯定就会让手里的房子流通起来,不管是拿来出租,还是拿来出售,都会对现在虚高的房价起到一定的冲击。因此对空置房进行收税,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楼市空置房多,年轻人还买不起房的问题。

timg (3)(1).jpg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国家给楼市定下的基调。而在目前各种调控政策基本上都出台的背景下,想要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确需要增加持有房产的成本。很明显专家提出的征收空置税,就能有效的增加持有房产的成本,促进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当然不仅仅是空置税,其实房产税也能起到类似的作用,而且跟空置税不同的是,前段时间市场已经传出房产税试点的消息。所以未来空置房现象肯定会得到有效的解决,年轻人再也不用担心买不起房了。》》》南昌热销楼盘推荐:绿地新里城(VR科创城)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372,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8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九龙湖区九龙大道以东、V谷大街以北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37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