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87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南昌八一广场预计7月底完工 投资5.9亿改造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54: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日,记者获悉,为迎接建军90周年,南昌将对八一广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提升广场周边的视觉面貌,从而带动南昌城市面貌的提升。据悉,本项目总投资概算为59135.3万元,目前此项目已从招标阶段进入环评公示阶段,并曝光了改造设计效果图,工程预计于今年7月底完工。


现状

景观设施陈旧 周边广告凌乱

八一广场占地总面积122588平方米,由南部的纪念区(以八一起义纪念塔为中心)、中部的文化区(以军史浮雕为中心)及北部的活动区(以军史玻璃长廊为中心)组成。主要包括纪念塔、金水河、音乐喷泉、军史浮雕、升旗台、广场题词、八一军史石刻大事记、水幕电影等。四周建筑风格有中式、西式、现代等,体量、高度、色彩多样,其中省展览中心是标志性建筑之一。

目前,广场整体对“八一”核心文化的体现与运用还不够浓厚,景观分区需要文化主线进行串联;纵轴线对两侧地块内的景观没有形成延续性,横轴在北京西路上缺乏延续。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缺少服务设施,景观设施陈旧;广场部分绿地内植物过于郁密,遮挡视线,层次不分明,景观通透性不佳,照明、排水、喷泉设施也有破损。

尤其广场周边建筑立面及广告、店招较为凌乱,周边道路网密度较低,缺乏分流通道和微循环道路;过街通达条件较差,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也缺少维护。

变化

追忆广场将设四组雕塑

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改造工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广场景观改造工程、广场周边建筑改造及立面出新、广告整治及店面招牌规整统一、广场及周边交通设施。

记者发现,其中广场景观改造部分有变化,除了将原水幕电影改造成跳泉外,还将在现有的活动区、文化区、纪念区的布局基础上,以“追忆历史、共建未来”为主题,形成两轴、四区、多点的规划结构。两轴指穿越之轴、怀念之轴;四区指追忆广场、纪念广场、五星广场、和谐广场;多点则是指形成多个具有特殊意义和观赏价值的景观节点。

省展览中心有望“八一”开放

根据规划,八一广场周边的商业、行政等建筑立面将统一改造。改造范围为围合八一广场周边约60米范围的区域,总面积约48256.10平方米。立面改造主要建筑包括丽华购物广场、新华图书馆、百货大楼、七天酒店-中国银行-江西画报社、2个地下通道(北京西路地下通道和孺子路地下通道)、3个过街天桥(孺子路B座天桥、孺子路C座天桥、中山路A座天桥)等。

同时,还将规整统一周边广告、店招,沿广场周边主要建筑遵循统一改造出新的原则,对上部高大广告牌采取全部拆除,低矮店招进行重新专业设计;并对八一大道、广场路、广场东路、孺子路、中山路、北京西路这5条道路的车行道路面进行改造,重新设置交通标志和标线。

此外,记者还独家获悉,省展览中心拟今年8月1日改造完工并开放。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