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5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刚刚,苏宁电器200亿入股恒大!地产下半场应该怎么玩?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51:30

来源: 地产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1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的公告显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南京润恒将持有其4.70%的股份。

在双方进行资本合作的同时,苏宁控股集团与恒大地产集团将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无独有偶,11月2日,两大千亿巨头、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和碧桂园集团在碧桂园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约定将在产城融合、科技小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海外项目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将联手打造世界级的智能化无人工厂。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推进智慧社区战略加快落地,这也是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

美的和苏宁都算是电器巨头,为生活服务。

和生活服务商这种合作模式难道是未来地产发展的新方向?

为什么开发商都在求变?

因为城市核心地段土地成本越来越高,政府把土地价格定准了,依靠土地红利买地盖楼卖房子的模式,是不可能持久的。

开发商都在寻求“转型”,因为在下半场,只做住宅新房做增量会越来越难,甚至会有掉队或被干掉的可能。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近日出席某论坛时表示,上半场是房地产的高周转和精品化,融创在上半场就是领跑者。在接下来的下半场,房地产要为人们构建美好生活。

追溯到之前融创投资乐视、万达,就是投大文化、大娱乐,就是投资美好生活。

他认为投资乐视符合逻辑,乐视最大的问题是管理问题;投资万达“是一笔太好的生意”。我们原来做房地产,有个4、5、6。后来买了个3,就是乐视。现在有了万达文旅,就是7,手上的牌成了一把‘顺子’”。

郁亮在入选上榜《哈佛商业评论》“中国百佳CEO”前十时,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进入地产下半场,万科当前的任务是如何从以住宅开发为主的业务扩展到住宅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流、轨道+物业、养老、教育等业务,如何带领公司用事业合伙人制度搭建生态系统。

包括万科、龙湖在内越来越多的大品牌开发商已早有这样的共识:从人的需求出发,将居所、商业、社区、办公、服务等场景在不同空间的互动融合打通。

未来钱的不是卖一次房子赚多少钱,是每一个人终身的所有消费,包括健康、教育、文化、艺术、旅游、商务等等。

作为房企是有这种先天优势的,因为它们所盖的住宅社区作为城市的活力细胞和有机单元,养老、商业、教育、文化等建筑都承载着城市最基础的服务机能,是所有生活方式和精神内涵的入口。

从房企转型城市配套商后新业务的拓展可以看到,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房企的下半场,房企已经不再是房企。他们不仅为业主提供遮风挡雨的房子,而且提供丰富的生活方式,而事实上,房地产有时会对人们形成一种号召力,它不但服务业主的生活,还引导、引领业主的生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服务的内容和外延都需要被重新解构。但想要组建一套针对业主的完善服务体系,并非那么容易。如果说以前开发商的角色,是整合房地产开发产业链的资源,那么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城市运营商,则意味着开发商已经拥有一定的资源,并且有很好的资源整合能力。

比如在教育、医疗、足球、文化传媒、生活服务、餐饮、出行、智能科技、保险经纪等领域拥有资源。这也是为什么有多家房企包括万科、绿地、恒大、碧桂园、绿城、上市公司都披露了涉足特色小镇建设的计划的原因。

地产上半场,追求规模以占据优势,是一种成功战略,但在地产下半场,以往这种战略将很危险。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