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融创孙宏斌对2018年房地产的预测

发布时间: 2018-03-10 14:21:27

来源: 房产大数据圈

分类: 行业动态


孙宏斌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未来住宅市场的政策形势、价格走向、市场需求、风险等方面做出了预测。

他表示,现在政策短期看来是不会变的,长期政策在路上,有多远也不知道,什么政策也不知道,不确定性比较大,最不确定的就是预期,把老百姓的预期给影响了。

对于明年房地产市场,孙宏斌的判断是比2017年要好一点,尽管政策不会变化,但是会稍微放松一些,“很多的城市已经挺难受的了,现有的政策基调下可能稍微松一点,价格会稍微松一点。”

而未来行业的风险则是“地买贵了”。

“地买贵了谁也没办法了,地买便宜了傻子都能赚钱。融创的地比别人便宜,产品、品牌又比别人好,溢价能力强,销售能力也强,就没有那么高风险”。

孙宏斌谈及房地产上半场融创中国的投资逻辑,也是融创快速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融创中国一直坚持快周转;第二阶段,是在2009年提出的“高端精品战略”。融创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天津,占了高端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特别是北京、上海十万平米以上的楼盘,融创占了一半;第三阶段就是并购。今后三年,中国房地产的前三名将占到30%的市场份额,前十名占40%、50%,市场份额集中度进程比我们想象得要快。“我们引领了这个趋势。”

房地产的下半场在哪儿?孙宏斌认为,五年以后、十年以后,等到这个行业就剩20家、50家、100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下半场了。那么,房地产下半场干什么呢?就是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融创投资乐视和万达,也在于此。

美好生活是什么?消费升级是什么?第一,就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体育等等,第二是教育、健康、养老,这两个不一样,教育、健康、养老,你没钱的时候也需要,但是现在市场需要的是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健康、更好的养老,第三就是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人们有了房子,就会想怎么更安全一点,更舒服一点。

“现在中国7亿手机用户,互联网增长的红利已经过去,但智能电视、智能家居还会迎来30%、40%的增长。”孙宏斌认为,乐视电视属于智能电视行业。美国随便一个内容公司都是1000亿美元的市值,中国最好的内容公司才200亿,内容市场很巨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