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南昌地铁建设缓慢,是否受地铁申报新规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53: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对城市轨道交通规范有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明确规定,要严格建设申报条件,提高申报建设地铁和轻轨的相关经济指标。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分别由100亿元、1000亿元调整为300亿元、3000亿元。申报地铁城市的市区常住人口和规划线路客流规模单向高峰两项指标保持不变,分别为300万人以上和3万人以上。对要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的城市,必须在本轮建设规划实施到最后1年、或者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才能报批。

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轮规划

南昌:硬指标达标,施工进度或有所拖累

2017年南昌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南昌全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417.08亿元,生产总值为546.35亿元,年末常住人口546.35万人,扣除安义县、进贤县、南昌县的相关数据,南昌市区的经济指标、人口指标超过了地铁申报新规的门槛。实际上,地铁3号线、4号线已经覆盖到了南昌县的核心区域,因此,在权衡南昌各项指标时,理应加上南昌县的相关数据。

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南昌地铁在只有地铁1号线运营的情况下,客运强度为0.75万人次/公里/日,这个数据已经达标。而地铁2号线于2017818日才开通,在地铁2号线仅运营4个月的情况下,2017年全年的地铁客运强度依然达到0.62万人次/公里/日。目前,南昌地铁客运强度估算为0.82万人次/公里/日左右,即日均客流约40万人次。

影响南昌地铁申报的,无疑是对要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的城市,必须在本轮建设规划实施到最后1年、或者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才能报批。

根据国家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南昌市第二轮规划内容来看,2015-2021年,南昌规划建设2号线西延、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1号线东延,总投资额是610.9亿。

目前,2号线西延已经完成,2号线东延、1号线东延尚未动工,3号线7座车站封顶,4号线2个车站主体土方开挖。

而根据江西省发改委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表中可知,3号线至2017年年底实际完成16.5%4号线至2017年底实际完成6.9%,折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投资额分别是36.35亿和19.77亿。

这样至2017年底,第二轮规划投资额比率是(39.3+36.35+19.77/610.9,得出的结果是15.62%,距离70%的规定相距甚远。(来源:高楼迷。由于统计时间的不同以及具体工程内容和国家发改委批复时的原规划有所不同,故3号线、4号线的投资额数据与批复时的数据不一样,通过已完成的百分比来折算。)

当然,这种折算方式可能不太严谨,但南昌地铁因各种原因导致的施工进度慢,也是众所众知的事情。

中期评估顺利,第三轮规划正有序推进

目前南昌地铁第三轮规划正在有序推进,中期评估也已经顺利通过。至于地铁批复新规对于南昌的影响,南昌地铁回复:“目前没有听说会有什么影响,如果真的会有的话我们会找一个合适的方式和公众解释的”。

而至于中期评估的具体批复内容如何、何时公布,目前仍待定。据传南昌地铁第三轮规划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批复,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