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3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20%板上钉钉,买房宜早不宜迟!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47: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前段时间不少媒体提及目前银行房贷利率将上浮20%,经过小编这段时间的走访,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新力某项目的置业顾问明确告诉编者现在买房,后续办理签约的客户承受的利率已经是1.2倍基准利率,即5.88%的利率。

我们来简单算一笔账--按照一套100万的首套房屋,首付3成为30万,贷款70万分为30年还清,以等额本息计算:

基准利率:目前银行五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4.90%,算下来月供为3715.09元,利息总额为637431.34元。

基准上浮20%:即贷款利率为5.88%,月供为4143.00元,利息总额为791480.54元。

由此可见,随着银行利率的上浮,购买首套房的刚需购房者面临的成本压力正在不断上浮,但鉴于从年初以来,房贷就在不断收紧,所以这个上浮比例还在可接受范围。

不过编者询问了一些近期买房的朋友,他们表示尽管房贷利率确实上涨20%了,承担的利息比之前多,但是并没有影响他们购房的计划。“房价才是大头,利息这个毕竟年限久可以慢慢还,而且利率一年一变,大家都是一样的,谁知道明年后年又是什么情况。”编者也在网上查询了近年来房贷利率的变化,现在5.88%在整个调控周期之中还算不上峰值。当然也并不能小瞧目前房贷收紧的情况,这是政策收紧的信号。而近来一些媒体纷纷发声,下一步的房市或许要提高首付了?

相比利率,首付可以说是目前购房者做出购房打算的主要参考因素,随着现在带装修房的普及和房价的稳步上涨,购房门槛已经节节高升,除去湾里,在整个南昌主城区很难找到单价在1万元以下的房子。以购买一百平的房源为例,之前30万的购房门槛(不限购区域甚至可以做到2成,只需要20万)现在已经在40万左右,增加了约33%。而想要换房的朋友,你们也要做好准备,因为你们的贷款无论还没还清,基本四成首付是跑不掉的。

而一些南昌开发商已经在自发提高首付,如望城区一楼盘由于区域限价,无法卖出市场价,毛坯的89平房源需要全款支付,而正荣华润玲珑府12000元㎡的单价也低于区域市场价,则捆绑车位加提高首付比例。

所以,买房子宜早不宜迟,对于买首套房的群体来说,好的买房时机永远在当下。利率真的不必考虑,因为你今年是低利率,明年是怎么样,谁都不知道呢。花有重开日,人无少年日,对于市区好地段的房子也是这么个理。

责任编辑: yanjia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