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9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资产跑不赢通货膨胀就是空谈,那么我们来谈谈房子吧!

发布时间: 2018-09-07 17:28: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对于房产自媒体来说,如何保障资产安全,保障手中的现金不贬值,其实是长久以来我们关注的重点,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我们常常困惑,手中的钱都到哪儿去了,即使保持着记账的习惯,保持着节约的习惯,每月的工资一到手,该存的存起来,该消费的正常消费,偶尔也会在余额宝里赚收益,买个小基金之类的金融产品,稳妥的赚着一天比一天多的收益,但总归觉得,手中的资金发挥的价值并不大,似乎还在贬值。

因为物价上涨,手中的钱当然不经花,就会产生钱不值钱的感觉。

因为M2增长速度加快,你的钱开始被稀释,1万元被注水,压根不值得1万元。更别提1000万,在M2的祸害下,会缩水到什么地步。

因为这得看你跟谁比较。和同样存钱的人相比,你存在了支付宝里,买了基金和一个把钱存银行里的人相比,在同样的资产总额下,你的资产肯定要比他更保值,更升值。但和一个在房价上升期买了房的人相比,你一年的收益,可能都比不上他的房价一个月上涨的幅度所获得的收益。

最简单的解释资金错觉的答案就是这些。

所以,时时纠结钱是怎么没的,资产如何才能不贬值成了大部分国民的焦虑,或者是关于财富的焦虑。

有数据显示,国民中,有17.6%的人处于低焦虑状态,财富焦虑值小于34;78%的人处于中度焦虑状态,财富焦虑值为34-62;4.4%的人处于高焦虑状态,财富焦虑值高于62。

虽然说财富多的人有另外的焦虑,财富少的人只剩下对钱的焦虑,因为另外的焦虑还不足以影响他们对金钱的渴望,但有焦虑了,就得想办法去解除,不能整日处于午饭该吃黄焖鸡还是粉浆面条,周末该宅在家中还是去肯德基坐半天,去万达浪一天。

这种对财富的焦虑属于物质阶段,物质问题不解决,如何去精神层面看更美好的世界呢?

所以,该如何保障财富的保值和升值呢?


1

学会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

大部分人都是只有消费和固定的进账,真正善于管理财富和资产的人则时常有意外之财落入口袋中。这笔意外之财,你可以理解为钱生钱,千万别去走外门邪路,这笔额外的收入就是那些善于管理资产的人的生财之道。

真正的财富不是躺着不动的,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靠银行吃利息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市场上有多少人拿着手中的资金到处找项目,做投资人,利用杠杆,看好红利,下手生财。

也正是这样的机遇盘活了市场的商品运行和交易,催动了人民币的活跃性和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度。市场一活跃起来,什么都得活起来。而那些始终不动的资产就会与这个市场和社会格格不入,逐渐失去其价值。保值相对容易,升值就是异常困难的事情了。

正确的做法是多种资产配置方式相结合,稳妥的支付宝收益,稳健的小基金,小金融收益,这些属于低收益,低风险型配置,也可以选择高回报,低风险和高回报,高风险型配置。

当然这个时代致富的除了老老实实,兢兢业业的人之外,还有胆大心细的人。如果有机会,何不尝试一下,如果你想致富的话。就想安于现在的小资生活的人,当然也是可以的,我们谁都愿意这样生活。前提是资金供的上。

2

不要总是考虑风险,还要考虑收益回报

中产阶层的致富需求是很旺盛的,但是中产的顾虑也是最大的,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是他们最大的阻力。所以必须时时提防未来可能到来的风险,是否会让他们的资产受到丝丝伤害。只要有一丢丢伤害,这笔投资就值得去思考良久。

现在也有很多人尝试跨越这个隔阂,即使明知楼市有风险,也依然想要去尝试一下。毕竟楼市,房产,除了高风险之外,也是一个高回报的选择;毕竟,楼市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几次风险降临;毕竟那么多人都在楼市里风生水起,超越阶层,成功晋级。即使依旧有同样多的人在楼市外徘徊纠结那可能到来的意外和风险,但依旧有人敢于摆脱那份顾虑,去为手中不多却救命的现金一搏。

钱没了,当然心疼,甚至是肉疼。

但是始终处于赤字,赤贫状态,即使自己表现的无所谓,其实还是很难受的。

那些买房的人,自以为可以大赚的人,其实也不一定就是开心的。因为房价涨了,于他们是天大的好事,但房价下跌的那个风险依旧是存在的,不能因为房价上涨就忽略它。


多少房奴,百万负翁,都是一边得意,一边防范着未来的风险。但至少杠杆一被撬动,缩水的财富瞬间就重新膨胀起来。

如此来看,对于选择房产的人来说,至少当前,手中的资金是得到了保值和增值。

既然现金迟早要缩水,那么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手中的现金变成不缩水的产品。

房价虽然有涨有跌,但作为一个物件,一个实实在在的不动产,即使当前房价下跌,又不能跌一辈子,迟早房价会恢复的。也就是说,即使房价下跌,风险降临,房产缩水,自己的资产缩水,但总有重新回来的那一天。如果手中只剩下现金,缩水了就是缩水了,永远都回不到从前的价值了。就像曾经的万元户们,如今再也不能拿着万元去消费万元的商品了。

这就是不动产和现金的区别。

最终的结局是:买房的有房子,有财富,没现金,没房的,则是除了现金之外,一无所有。

财富低潮不来的时候,大家都一样,一旦财富缩水潮来临,谁的损失更大,一目了然。

现金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资产不仅仅包括现金,还有对未来的预期。如果说,现金赌的是当下,那么,房产赌的则是未来。虽然说,落在自己腰包里的财富才是最实在的,但希望落在腰包里的财富不会被M2搅和,能够赶上CPI的增长。

显然,拥有房产更容易跑赢M2和CPI。

来源:聊宅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