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83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特价房还能卖吗?这次怕是骑虎难下了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09:36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去年就一直在强调的因城施策,今年也一直在执行的因城施策,到底能给楼市带来怎样的转变呢?因为地方城市有很大的自主权,对楼市的调控也就是高招不断,昏招也有。

最新消息,江西赣县住建部门向当地房企发出通知,全面“停止特价房销售”,已存的所有项目,必须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来进行销售,一旦有低于申报的预售价,这是一定不被允许的。而且这个消息的千真万确,当地住建部门内部人士已经证实。

如果每平米降价1000元,那么住房质量问题也会同时爆发,这就导致老业主产生不满,当两股压力袭来,文件出台的产生的不良坏影响不言自明。

那么赣县的房价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呢?去年的前11个月,我们看到的是整体不断走高,但到了最后一月环比下跌0.09%,房价为7925元/平米,一直到今年2月份,当地房价又重新开始上涨,环比的涨幅为0.66%,达到8215元/平米。

按照赣县的说法,这次降价是当地房企为了抓住返乡置业的需求而推出的而且也不是全面打折,只是部分房源而已。很显然,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营销策略。所谓引发老客户不满显然是自欺欺人罢了,全国这么多城市,楼盘降价引发的老客户不满的例子还少么,又有多少房企也对这些所谓的老客户让步,给补偿呢?又有多少地方城市的主管部门站出来替他们代言呢?显然没有。

对于中小城市来说,普遍的逻辑是,只有房价上涨,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因为在棚改逐渐萎靡的当下,房企降价销售很容易引发示范效应,给人一种套现离场的感觉,老百姓也不傻,买涨不买跌,你降价我就观望,市场彻底凉凉。担心房价下跌,希望通过文件的形式来稳住房价,这对地方城市来说的确很重要,大量的小城市,特别是县城这种,除了房地产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产业,要搞新城,要搞基建,哪里都要钱。这恐怕才是地方城市的真实想法。

通过文件来限制房企卖特价房也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显然这只能是一厢情愿。房子既然是商品,它就会有涨有跌,由供需决定。

现在市场是很敏感的,特别是三四五六线城市,整体预期是必然往下走的,今年棚改的具体指标都已经不提了,还认不清现实么?

打个简单的比喻,城市就像是铁打的营盘,那开发商就是流水的兵,开发商在你这就像赚赚钱,所以才来开发房地产项目,你现在强行不让卖特价房了,我的资金收不回来,那后续工程不就出现烂尾,我一完蛋了,那不得了,后面的开发商谁还敢进来拿地了,这不是厕所里点灯,找死吗?如此这般,地方城市也必然受损。

说来说去的棚改,政府支持了这么多年,的的确确减轻了地方城市很多负担,不过地方城市如果不在搞城镇化上面下苦功夫,转变思路,那我觉得这很危险,慵懒的态度是没办法发展和改革的。

现在的现实是,房企开始逐渐将主战场转移至二线城市,哪里有人,才会在哪里卖房子,这个道理不用多说,你我心知肚明。更何况当前的这些城市,它的房贷利率也是逐渐下调,手里有钱,哪里的房子不能买?

像赣县这种五六线的城市,房价高达8000多,你觉得真的合理吗?城里的老百姓缺房子吗?农村进城的人真的买得起吗?它真的稳得住吗?

春节刚过,每年都搞大促销的恒大就挂出全国690个项目,住宅产品一律给予9折优惠,而商铺就直接大方点给到了8折,阻力上暂时还没有出现。对于大部分房企来说,这种促销活动就是以价换量,各取所需,我要把我的现金流稳住,那文件对于这些方式是没有办法的,反而会加剧楼市预期的波动。

2019年,小编预测整个楼市的分化提速是有很大可能,一二线城市有人进来,楼市大环境向好,而大量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更加不容乐观。类似不让卖特价房的城市,赣县当然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我想说的是,只要不让卖特价房的,不让降价备案的城市,肯定没前途了。这种城市的房子,持有时间越长越烫手越没价值,早点置换才是出路。

以上就是关于赣县全面停止特价房销售的消息,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的资讯,可以上南昌楼盘网,当前热门推荐楼盘:云南城投集团汀兰湖


责任编辑: guan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