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使用更合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57:56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为了实现买房梦,贷款买房成为主流趋势。公积金作为职场五险一金里的重要一项,公积金贷款也深得青年人的青睐。使用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换房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购房压力,相比商业贷款也更划算。那么,住房公积金如何还款更加合理呢?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概念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是指按时向资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的在职职工,在本市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包括二手住房)时,以其拥有的产权住房为抵押物,并由有担保能力的法人提供保证而向资金管理中心申请的贷款。该贷款可由资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发放。

二、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优点?

1、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

同样的贷款金额和还款年限,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较的话就可以节省数万元利息。而且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和商业贷款相比,不仅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还少了很多。

2、还款方式灵活方便

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银行的还款方式也会比商业贷款购买住房来得更加的方便灵活,借贷人可以自己确定每个月的还款额,但是前提是每个月的还款额不要低于银行规定的较低还款额,这样一来,借贷人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制定合理可行的还款计划,方便借贷人安排自己每月的经济支出。

3、可提前还贷

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满半年后,可进行提前还款。也就是说可以提前部分还贷,也可办理全部还清,提前还款均不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不受时间、金额、次数的限制,借款人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借款人任何费用,而商业贷款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三、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注意事项

1、做好资金规划 还贷莫逾期

通常购房还贷时间是比较长的,在这么长的还款时间里,一定要有还款规划,在申请贷款之前,就要考虑好以后的还款能力,在还款期间不能发生逾期还贷行为,一旦逾期还贷,将造成严重后果。

2、贷款结清后解除房屋抵押手续

每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都是以住房做为抵押物抵押给银行的,贷款全部结清后,一定要记得

及时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经办银行办理抵押注销手续,不然您的住房仍然处于抵押状态,您只拥有住房的使用权,在申请不动产权证或进行房产交易等行为时都将受到影响。

综合来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福利政策有很多,其中最大益处就是节省资金,对于预算不足的购房人可以参考使用。使用住房公积金买房的一个前提就是住房公积金必须缴纳6个月以上,所以打算使用的小伙伴们千万别断缴公积金。另外,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比较慢,着急买房的朋友们不建议使用哦

今日好盘推荐:云南城投集团汀兰湖

云南城投集团汀兰湖地处温泉东大道8号,是南昌独有的温泉入户楼盘,标配室内室外双温泉泡池,在家就可以舒享诗意生活。【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888,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0000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温泉东大道8号(昌樟高速生米出口)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8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