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板块大PK!南昌东站VS南昌西站,谁更值得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08: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的文章是一个讨论帖,主要想和大家交流交流。 

这个月,南昌东站将启动站点周边房屋拆迁工作。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东站终归是跳出纸上规划了。

而一座高铁新城也亟待诞生。近些年,南昌正逐步朝两翼扩张,九龙湖新城、儒乐湖新城、瑶湖航空城拔地而起。而这些新城的背后,无一不具备大型产业及配套助力。

作为南昌第三大交通枢纽,落地于罗家镇的高铁东站同样被寄予厚望。要知道,自2013年南昌西站投入使用后,这个江西省内最大的高铁站,高峰期单日的客流吞吐量可达十余万人。有人的地方不仅有江湖,更有城市的未来。6年内,高楼林立,周边房价最高可至20000元/㎡。



那么问题来了,南昌东站竣工后,是否会重现西站的崛起?

Part2功能对比

首先来看东站的规模。南昌东站预计站台规模为8台16线,预留2台3线,总面积21万平方米。相较车场规模12台26线、总面积25.9万平方米的西站,东站规模略小。

站台规模与客流量直接相关,这也是为什么南昌东站规模公布后,不少人大呼失望的原因。

但别灰心的太早,南昌东站将服务于昌景黄铁路、京九高铁、昌赣客运专线,并且将与南昌北站(昌北机场站)合力构筑中国高铁枢纽站之一。而今年五月份开工的昌景黄铁路看似是区域性高铁,实质则是南昌通往杭州、上海等地的仅次于沪昆高铁之后的华东第二高铁通道。

作为南昌与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城镇群联系的公共门户,东站重要性将会逐渐凸显。

而南昌西站则是京九、浙赣的交汇点。这也意味着,两者侧重点略有区别,东站并未势弱。

区位对比 

南昌西站位于九龙湖区域内,往大了说,这是个邻近CBD红谷滩的区域。乘坐地铁至地铁大厦仅8站,二十不到。 

南昌东站,由于目前正处待建期,很多规划还较为模糊。但区域已确定,朝南即南昌县,向北即高新区,我曾前往东站附近实探,周边仍旧是大片待拆迁的农田村庄,商业也带着浓浓的城乡结合部味道。


(南昌东站周边现状)

一句话,区位方面,南昌西是王者带青铜,南昌东则是实打实的青铜局。

话说回来,九龙湖近几年面临的非议也颇多,持乐观态度的购房者认为其潜力无穷,但也有购房者不看好,认为该区域的热门多数来源于炒作。但“十年红谷滩,五年九龙湖”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至少目前我们眼中的九龙湖已有清晰的城市规划,像是一片值得被看好的潜力区域。

而二者的权衡,仅从百度百科的一句话中也可探出端倪,“南昌东站建成后将与南昌站、南昌西站构成三足鼎立态势”,城市规划需要的还是平衡,所以别指望太高,也别看不上,毕竟对大部分人而言,买房还是自住为多。

所以南昌东站高铁新城和九龙湖西站区域,你更看好哪个?

更多楼市、土拍、城建资讯尽在》》》楼盘网

责任编辑: dou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