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6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开发商向你要这2笔钱 先别给!

发布时间: 2019-06-22 18:33:43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一、住房公共维修基金

说到公共维修基金,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它一直处于“沉睡”状态。所谓公共维修基金是指用于维护、修理、翻新和更新社区公共设施和设备的支出。

在很多业主看来,房屋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似乎是一回事,但事实上却不是。住房公共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费有严格的区别和定义。两者的目的非常不同,不能混淆。公共维修基金的比例约为房屋总价值的2%。例如,如果你的房子是100万元,那么公共维修基金是2万元。

买房的时候,因为很多购房者对住房公共维修基金了解不多,所以在很多情况下,开发商说他们会收取这笔费用,或者代表购房者收取,然后代表购房者支付,这样,以其名义,就不会让购房者跑得更多。但这实际上是错误的。根据规定,公共维修基金应移交给社区。

换言之,公房维修基金的费用应直接支付给物业界。如果你信任开发商,然后把钱白白地给了开发商,你会发现当社区办公室再次收取时,开发商并没有为你付款。这样,你将不得不支付次要成本,这是不划算的。

二,买房要缴纳的契税

一般来说,我国的大多数交易都需要缴税,所以买房也不例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购房需要缴纳的契税需要移交给国家相关部门,根据相关的契税缴纳规定,买受人需要亲自缴纳契税,而不是由开发商代收代缴,这是不被认可的。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开发商也可以帮助购房者收汇钱,但是购房者应该注意这一次,如果开发商收到购房者的钱不付,那就是白白送钱,这样,也许还要付两次。因此,小编认为,为了确保资金安全,最好自己缴纳契税。

更多楼市、土拍、城建资讯尽在》》》南昌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