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江西各地上下联动 打通南昌周边多地交通脉络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29:37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破解出行难题,江西各地上下联动,深度聚焦“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这一主旨,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民生热线、微信平台、网络信箱等方式,由交通、住建、市政等系统联合发力,广泛征集、认真梳理问题,以破解群众“出行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南昌上饶等地多措并举打通道路“经脉”

城市要畅通,道路是基础。10月15日,接到市民反映南昌市迎宾北大道何坊西路口存在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现象,南昌市青云谱区直面问题、立改立行,将不礼让行人整治点设置在迎宾北大道何坊西路口,各网格警区每日轮流在此路口集中开展不礼让行人整治。同时,联系制作6块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的提示牌。 南昌进贤县李渡镇红石桥社区将辖区内一条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扬尘的沙石路,改建成5米宽的水泥路,并安装了5盏太阳能路灯,居民自发为社区送去“真情关爱为百姓、温暖社区千万家”的锦旗。

为让道路更畅通,上饶市安排打通“断头路”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7.62亿元,目前12个项目的征迁和道路设计等工作正有序推进。吉安吉州区则推进城市“微循环”建设,重点打通了凤山大道、春雨路等5条城市支路网中的“断头路”“卡脖子路”,有效缓解城区多个路段拥堵的“老大难”问题。赣州兴国县则对因配套资金未到位,桥梁虽已完工、引道还未完成,导致无法正式投入使用的8座农村公路“断头桥”,由县财政先行垫付资金200余万元。

吉水章贡等地多管齐下解决“停车难”

如今车辆越来越多,“停车难”也成为出行难题之一。在此次主题教育期间,吉安吉水县对城区乱圈乱种的菜地进行整治,将其改造成20多个小型停车场。赣州市章贡区则充分利用城区拆除违章建筑后腾出的空间和闲置地块,改建为临时停车场,全区新增停车位2000余个。

遂川县针对节假日期间停车难问题,积极引导城区学校、机关单位敞开大门,形成“海绵停车场”,错时接纳社会车辆免费停放,交警部门组织志愿者组成“红马甲引导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于公共停车位紧张,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萍乡莲花县在县城大商汇周边平整出一块1万多平方米的大型临时停车场,有效解决了市场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宜春湾里等地优化公交线路

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小区拔地而起,城区范围不断扩大,这意味着公交线路需要适时调整。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宜春市进社区、园区、校区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出行需求,新开4条公交线路,加密、延伸5条线路,2条公交专用道将于11月投入试运行。而南昌湾里区为解决马口村1300多名村民的出行问题,修建了山道护栏400余米,拓宽山区道路近4公里,将166路公交延伸至马口村。针对城区公交覆盖不足的问题,投入260万元开通了875路、876路双向对开城区微公交线路,覆盖全区广场、医疗、教育、市场等公共场所。

景德镇高新区针对园区企业员工反映出行不便的问题,加强与市公交公司对接联系,根据园区企业布局和职工“潮汐式”出行特点,调整优化相关公交线路,加密早晚高峰车次,让企业职工“少跑路”。

抚州宜黄县在新增公交线路、加密公交班次的基础上下功夫,晚上增开爱心公交班次,保障县一中、二中、三中的学生晚自习后回家更加方便和安全。


责任编辑: l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