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1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南昌经开区双港村委会楼上违建8年拆不掉

发布时间: 2016-08-17 09:55:34

来源: 南昌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一个违法建设存在多年,有关部门不但长期不管,还任由村委会收租金。”近日,市民反映,称南昌经开区一宾馆楼顶存在违法建设,一直没有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拆除。

8月16日上午,记者按投诉人提供的地址,来到位于经开区双港大道1129号的禾德商务宾馆。记者在楼下观望发现,该宾馆共有6层,顶楼有一貌似蓄水池的黄色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

记者来到酒店6楼看到,貌似蓄水池的建筑实为一个楼梯间,通过两层台阶可从6楼来到楼顶,防火门已被改装成了玻璃门,旁边还挂着一块“南昌市森淼实业有限公司”的牌子。门外的露台上用水泥铺了一条小道,建有木质走廊,通向左侧另一处搭建的房子。该建筑200多平方米,被分成了好几个办公室,同样挂着“南昌市森淼实业有限公司”的牌子。

对此,记者找到禾德商务宾馆的大堂经理。据该经理介绍,酒店只是租用房屋,具体问题需要去6楼找产权方双港村委会。随后,记者找到了双港村党支部裘书记,他表示,顶楼建筑确实未办理任何手续。“楼上很早就搭建了,大概是在七八年前。”裘书记说,“当时的情况我不了解,但租金还是我们在收,一年80万元。”

“那么,违法建设将如何处理?”记者问。

裘书记表示:“这没办法,要拆的话整栋楼都得拆掉。”

未办理任何手续的违法建设,为何能在村委会办公楼上“存活”八年之久?带着疑问,记者与白水湖管理处综合执法队闵中队长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不仅村委会楼上的建筑是违法建设,就连这栋大楼本身也没有办理任何手续。随后,记者与闵队长一起找到裘书记,他表示,这里以前是农房,周边几栋房屋都是没有手续的,“楼上几间办公室是在这栋房子建成后不久加盖的,自然也没手续了。”

对于记者反映的违法建设将如何处理,闵队长与裘书记都无奈地摇了摇头。“要拆的话,这边整片房屋都要拆掉,全都没有手续的,但这不现实,难度太大。我向白水湖管理处领导汇报过了,领导也表示无法拆除。”闵队长向记者坦言,“房屋搭建之初我们应该对其进行阻止的,但为什么还是建起来了就不得而知,年代有些久远。”

违建已成既定事实,是否意味着毫无办法?违建之初又为何没有制止?下一步究竟如何处置?

相关推荐:拆迁补偿标准2016拆迁补偿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