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4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假如十年前你在南昌买了一套房!

发布时间: 2016-12-08 10:45:21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很多人都会感叹从前,如果我有预知能力该有多好,还没来得及买房的你,是不是有些许后悔呢?后悔没有早做决定,后悔没有没有提早买好一套房。那么,你知道买不买房十年前后的差别么?

我们来假设一下,一套房子100万,姑且按照3%的回报率来算,一个月租金2500元,这样的计算方法比较贴近市场。

第一种人:选择买房

首付3成,商业贷款20年,贷款金额70万,按照等额本息计算,月供4582元,扣租金2500元/月,相当于一个月还贷2082元。10年后把剩余的钱一次性还清,得到一套房子。

十年来月供4582*12*10=549840元。

第二种人:选择租房

同理,租这套房每个月2500元。

过去30年CPI平均6左右,房租我们按照每年6%的增长率来计算,10年房租是这样的:

第一年房租:30000元;

第二年房租:31800元;

第三年房租:33708元;

  ......

第10年房租:50685元。

那么租房人:

1、10年房租总额为395422元。

2、首付的30万存到银行回报率取整数5%(定存5年以上),事实是国债10年利率逼近3%,而且还有下降的趋势。这样48.8万。

3、省下来的月供4582元,一样的存到银行,而且按照利滚利来算,得到72万元。

4、省下来一次性还贷的钱是50万。

辣么,10年后,买房的人得到10年前价值100万的房子,租房的人则有存款131万。

问题来了,如果回到十年前,大家闭着眼睛都会买房,因为,我们知道,买房其实是强制存款,人都是被动的,每个月的房贷压力会让自己的生活无形中更加节俭会过日子,而没有房贷压力的人则会更加注重享受,所以以上对于租房的算法是尽量理想化的状态。

如果只是从财富上来算,房子只要跟CPI一起增值,那么买房就是值得的。大家看看现在的水果价格,各种生活用品价格对比十年前就清楚了。

所以房价跑赢CPI没什么悬念,至于银行存款利息嘛,不说大家都懂了,最重要一点:过去是10年全国大中小城市房价平均涨了有3~10倍,那么,大家觉得未来的10年呢?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