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43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价是怎样炼成的:好地段也可能出“烂尾楼”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08:01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月21日本报刊登《土地在房价中扮演什么角色》报道,深度调查房价是怎样“炼”成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很多读者不仅有兴趣追踪热门成交地块上的新项目动态,还有人翻出了昔日优质地块出现“烂尾楼”的离奇例子。

烂尾楼糟践了市区好地段

多年来流传的买房口号“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让很多人相信决定房子价值的重要因素就是地段。而在南开区一处大型立交桥附近却有一个烂尾楼项目。该项目临近奥体中心、水上公园,周边有多所知名医院、高校和十多条公交线路,属于“寸土寸金”的好地段。常路过这里的辛先生疑惑地问记者:“去年还看到这里的房子热卖呢,今年不知怎么了?”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应于去年交房,但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并因债务问题被告上了法庭。

业内人士透露,国内近年出现的烂尾住宅项目大多是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所致。在宏观调控下,资金实力不济的房企项目还会暴露出更多问题。有的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和配套费,有的甚至让施工方垫款。施工方带着怨气干活,不尽职尽责,监理方也形同虚设,这样的房子很容易出问题。一些楼盘连暖气、燃气都没接通就赶紧交房,市区的一些好地段就这样被糟蹋了。

买房人越来越看重房企实力

记者近期走访本市多个新房项目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买房人冲着房企的综合实力而来,一些郊区楼盘甚至比市区的还火。在西青区大学城附近的一处新房售楼处,由于买房人过多,就以摇号来确定买房人资格。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大型国企在市区的项目获得过建筑行业权威的鲁班奖,而且十多年前就在本市率先推行“无理由退房”。尽管这个新房项目地处郊区,但是全家人认为买后能放心,最后还是选择购买这个项目。专业人士分析,从以往表现看,一些优质房企的住宅项目首期开盘价和临近的新房售价相差不多,但是越到后期,售价与周边新房价格差距就会越大。

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还表示,购买期房不免担心将来“货不对板”,他们觉得开发商的信誉就是对未来品质的承诺。房屋在建造过程中通过严格的验收制度和责任制度自检自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交付给业主可信赖的放心产品。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规模效益型和技术创新型企业的优势越来越突出,优质房企会用“好产品说话”。

“去杠杆”房企面临整合

据业内人士介绍,多个行业的“去杠杆”是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楼市“去杠杆”也是其中的一环。随着今年10月以来各项融资渠道的收紧,对房企的资金运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优质的房企不仅在拿地时机与区域判断方面有前瞻性,而且在融资规模和成本上也必须有优势。国内房地产企业整合在所难免。业内普遍认为,受调控措施影响,房地产销售额在2017年上半年将会出现同比下滑的态势。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