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34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南昌“禁燃令”成效初显 今年春节很环保

发布时间: 2017-02-04 10:4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月2日,记者从南昌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昌的空气质量,和去年春节期间(2月7日--2月13日)相比有明显提升,优良天数也增加了1天。另据省环保厅实时监测,昨日全省各设区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为良。

有专家表示,春节期间,南昌空气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能够提升,是“史上最严”禁燃烟花爆竹规定成效的显现。

春节期间南昌空气优良天数达5天

南昌市环境监测站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南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5天,比去年春节期间多1天。

另据省环保厅环境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下午5时,全省各设区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为良,指数最高的是萍乡市97,最低的是上饶和景德镇,同为62。

“禁燃令”成效初显 新年热闹也环保

南昌刚刚度过了“史上最严”禁燃烟花爆竹规定实施以来的首个春节假期。

春节假期,南昌能在好空气中收尾,可见“禁燃令”成效初显。家住南昌红谷滩新区翠苑路的夏先生说:“我从5年前起就没买过鞭炮,也从来不放鞭炮,照样可以过个热闹年啊,我觉得一家人团聚就很热闹了,年味也很足。”夏先生说,旧习俗该抛弃就抛弃,为了改善南昌空气质量,他大力支持文明过年、环保过年。

家住西河滩巷桃花源居的余女士说,为了保护环境,今年她家里没有购置烟花爆竹,以往除夕夜她几乎被爆竹声吵得无法入睡,可今年她却睡了好觉,没有“失眠”。

家住绳金塔街的涂先生说,今年他用鞭炮声的电子音来代替燃放真实的鞭炮,同样达到热闹的效果,环保的同时还省钱,可以重复使用。

78%以上的南昌市民支持“禁燃”

谈及“禁燃”,南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南昌市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南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城市人口密度不断上升,烟花爆竹所带来的负面效应也日益显现:近年来由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和伤人事故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南昌每年春节期间发生的火灾事故中60%以上是由于燃放烟花爆竹不当所造成的;燃放烟花爆竹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正为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认识。

“通过对7000名市民的问卷调查显示,约有78%以上的市民支持出台法规禁止城区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相关负责人称,这个春节假期烟花爆竹声少了,空气质量好了,也足以说明“禁燃”是民心所向。

环卫工人清扫垃圾量比去年少了一半

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减少,环卫工人们对此深有体会。采访中,不少环卫工都觉得较之以往春节,今年过年垃圾少了很多,工作也相对轻松。

“前几年初一一大早开始,我最少要扫掉5车垃圾,但今年只有2车。”负责国安路和燕鸣路的环卫工万细妹说,与去年相比,鸡年春节感觉燃放鞭炮烟花的居民少了很多,她装的垃圾大部分是生活垃圾,大年初一一过,垃圾里几乎没有了烟花爆竹,今年她感觉工作比较轻松。

青山湖区市容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邹国保介绍,春节期间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数量明显减少。平时该区垃圾每天在450吨至500吨之间,去年春节期间垃圾数量和平日持平。但今年大年初一、初二两天,每天只有200吨左右的垃圾。“烟花爆竹基本上没有了,所以我们的垃圾数量明显下降。”邹国宝说,2月1日是春节期间垃圾量最大的一天,也仅有319吨。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