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楼市三个大消息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3-07 10:51:17

来源: 楼市参考

分类: 房产楼讯


3月6日,楼市有三个大消息值得关注。

消息一:央行“二把手”的新表态

今天上午,央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表态:

“从人民银行的角度,就是要防范系统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易纲强调,“防风险,防止资产泡沫在一直在我们脑子里”。被问及房地产信贷政策会否调整,易纲表示,都会非常稳妥,具体政策要等待。

会怎么调整?我的预测是:三四线库存量大的城市,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利率优惠政策,但希望把首付降低到20%以下,我觉得不大可能。即便是利率进一步优惠,空间其实也不大了,只能通过地方财政补贴等方式来进行。

近期,在一些热点城市有传闻说,房贷利率优惠空间会继续缩小,而且可能提高首付比例。我的看法是,如果房价继续涨,这些措施一定会出台。

消息二:房子的定价权问题

据新京报报道,今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参加河北团小组审议时,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市房地产的相关情况。他透露,石家庄将抓好商品房去库存,预计消化周期为6个月,同时严格对新建商品房定价,降幅约为200元-1000元。同时还会适当增加供地数。

住房是生活必需品,某种程度上类似粮食,所以在特殊时期政府采用干预手段,甚至严格控制其价格,都有一定合理性。当然,这种控制不是“长期机制”,只能偶尔使用。在2017年这个比较特殊的年份,20多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其实已经普遍被政府干预了。

对于热点城市来说,调控没有结束,未来新举措会不断出台。当然官方会考虑市场承受能力,避免大起大落,所以会采取“挤牙膏式”的措施,分步实施。根据市场反应,来决定下一步的策略。

消息三:土地市场火爆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截止3月6日,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4731.6亿元,同比上涨了62.2%。其中,武汉、合肥、南京土地出让金额位列前三。

长期看,中心城市以人民币计价的房价,肯定还是涨。但短期看,土地成交放量,恰恰是政府调控房价,增加土地供应量带来的效应,有利于平抑房价。未来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会继续,但强二线城市将大幅增加土地供应,引导人口流入。这是高层“建设10个北京”策略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强二线城市将成为未来房地产的主要市场,它们的大机遇到来了。

至于土地供应不断减少的一线城市,未来房价会发生什么,你懂的。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