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江西出台政策化解楼盘开发矛盾纠纷 维护业主权益

发布时间: 2017-04-27 13:39:38

来源: 国内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国内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27 13:39:38整理提供】

26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官网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关于做好楼盘开发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记者注意到,《意见》中依法依规处置的相关问题有四类,包括楼盘逾期交付问题、办理权属证书问题、调整规划问题、房屋质量问题。

《意见》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未能按期交付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因不可抗力或者当事人在合同中约定的其他原因,需延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及时告诉买受人。

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原因,买受人未能在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买受人有特殊约定外,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违约责任。

对于房屋质量问题,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委托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给买受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