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46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新个税法即将施行,6万元起征点或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7-05 11:2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6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个税草案征求4天后,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数已经突破4万条。可见其关注度!

毕竟个税起征点提高之后,工薪阶段每月到手的工资多了,又可以多吃一次小龙虾,多一条假期旅游计划啦!想想都美滋滋~ 

1.根据草案,新修正的个税法拟于201911日起施行,施行前的2018101日至201812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起征点先行提高至每月5000元。

也就是说,工资、薪金收入5000元“起征点”有望自今年101日至1231日的过渡期内率先开始实施。

2.这次个税改革一大亮点是,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4项劳动性所得(下称“综合所得”)纳入综合征税范围,适用统一的超额累进税率。但此前官方并未详细披露综合所得收入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级距。包括工资、薪金等4项综合所得的税率范围对外公布。

此次个税修正案明确了这一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税率表中的应纳税所得额不再是以前按月计征,而是按年。而且应纳税所得额扣除标准,除了此前公布的6万元(即每个月5000元)外,还包括目前已经施行的“三险一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专项扣除,以及此次新增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支出的专项附加扣除。 


当官方建议的5000/月起征点刚一公布,提高起征点的呼声越来越多。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目前各方围绕这一起征点标准正在博弈。个税草案说明称,这一标准综合考虑了人民群众消费支出水平增长等各方面因素,并体现了一定前瞻性。然而并没有公布这一标准设计背后的数据支撑。上一次个税起征点公开征求意见时,社会普遍反映起征点偏低,经过各方反映后,最终适度提高了起征点。这次很可能也是如此。

尽管提高个税起征点呼声高,但也有部分学者认为起征点比较合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许建国称,对于纳税人来说,个税扣除额标准当然是越高越好,但是,降低个税负担的方法并非只有扣除额一种。5000/月扣除标准是统筹运用多种减税手段的结果,虽然低于部分纳税人的心理预期,但总体看是比较合适的。

他认为,应当辩证看待个税扣除额标准,在征税总额一定的情况下,它并非越高越好。因为扣除额在税收优惠上属于普惠制,如果标准过高,一部分高收入阶层也会同样享受减税优惠。而此次引入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支出、住房租金、首套房贷款利息等扣除项目,则属于特惠政策,能够更加精准的施惠于中低收入群体,有效降低他们的税收负担。

 

责任编辑: mo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