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7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三个和尚没水喝开发商不存在的!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15: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来源:楼市牙尖帮

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二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是指一件事情一旦介入人员过多,很容易产生倦怠,导致事情失败。

但这一理论套用在房产开发商身上,并不适用,他们能从中看到的是“合作”。

打开重庆一家主流房产网站,可以直观地看见,开发商的名字从一个变成了两个,甚至是个。

案名的变化直接体现了如今开发商抱团开发的趋势,而这是基于市场和自身发展做出的选择。

降低土地成本、分摊风险

为什么选择合作?从拿地说起:两年前,重庆房产市场开始异常火爆,最直接的影响是带热了土地市场,主城区域的楼面价格在此期间往上刷新了一次又一次。

而对开发商来说,有地才有发言权,增加土地存货是重中之重。所以,尽管拿地成本不断增高,开发商依旧不会轻易放弃价格高昂的“面粉”。但是,传统的房企拿地竞争只能助推地价,抬高成本,联合拿地成为开发商降低成本的有效方法。

看看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场拿地数据,土地总价前10位,有三宗是联合拿地,甚至出现了四家联合拿地的情况。在高地价的市场现状下,通过合作的方式抢占市场份额是明智之选。

用更少的钱撬动企业规模

从另一方面来看,合作对房企来说,不仅能降低拿地成本,分摊风险,更是扩大规模的好手段。

举个例子:两个开发商要开发项目,A开发商,投入10亿元,从拿地到开发,一家全包,最后赚了1亿,利润的100%都是他的;B开发商投入10亿元,拉来C和D一起开发,最后赚了3亿,B能分到1/3,同样赚了1亿。但仔细想想,赚相同的钱,B企业的规模变大了。

在房地产行业,规模能带来的资源集聚效应具有无形的优势,能带动整个企业的前进,而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

旭辉是合作共赢经典案例。旭辉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旭辉2017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40亿元,正式跨入千亿房企行列。但在2015年,旭辉的销售金额还只有302.1亿,两年时间翻了几倍,这得益于它的合作策略。目前,旭辉已与百家房企有过成功的合作开发经验。

旭辉董事长林中认为:合作发展的模式既能让旭辉撬动更多的优质资源,也能形成良好的品牌输出,提升资金的投资回报率。看看今年上半年重庆土地成交总价前十的三宗联合拿地,有两宗都有旭辉的身影。

实现项目价值最大化

在项目开发上,不少开发商也会选择合作,利用各家的优势资源和产品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使项目价值最大化。

比如有的企业在产品上或者销售层面上更有优势,那么大家联合拿地后,就会由一家企业操盘;或者一家拿地后,拉入一家对营销更有经验的品牌企业进行开发销售。

纵观重庆市场,这种联合开发项目已经屡见不鲜。

如华宇东原旭辉合作的铂悦澜庭、新城控股金科合作的新城金科桃李郡、融创碧桂园合作的融创碧桂园望江府、东原旭辉融创携产品线联合打造的印江州……

其中不少是利用各家物业、产品系等优势打造出的更多元化的产品。让项目从产品、物业到最后出售等各个环节都能做得更好。

业内人士也表示,联合开发项目一般来说产品质量会更好,对购房者来说有利,但联合开发也可能会出现内控等问题。目前重庆已面世的联合开发项目都比较成功,对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小结

以前拿地开发项目,更多的是一家房企“独营”开发,现在联合开发,房企们看到了其中的好处:可以降低成本、分摊风险;可以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项目;能够使项目价值最大化。因此,给房企带来诸多好处的联合开发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 zengme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