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1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再说房地产调控转向这种话还有人信吗?

发布时间: 2018-12-25 10:12:41

来源: 南昌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前几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已经被多方媒体报道,人尽皆知故不再重申。南昌楼盘网小编来谈谈国家政策提出要求后,大众以及媒体的评论。在公告发出后,所有人点评的方向大致有两个,其中一个是说房地产调控没有变化,依据是公告上有写“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另外一个是完全转变,依据是以前说“分类调控”,现在说“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

那究竟是变没变呢?前天的经济日报发文,《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告诉了我们答案。来看“根本性”的含义。研究房地产政策就是研究政策的变化,看你能不能抓住细枝末节的变化,打个比方吧,以前没说现在说了,或者以前说了现在没说,这里面才蕴含着深意。老生常谈的都是客套话,场面话。

所以每次我们解读房地产政策,都是在研究那些新增加和减少的内容。因为新增加的血液就是后面政策的发力点,而减少的自然就成为了后面政策的松绑点。

新华社发布第一条公告中,破天荒的用了“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的提法,更是在国家级会议中提出,用“调节”代替“调控”明显是力度放松,也就为后面房地产论述取消调控打下基础,而逆周期的提法就更加清晰,说明经济(房价)火热时需要泼凉水,经济(房价)下行时需要加把火。

其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中更震撼的就是提出:“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凡是市场能自主调节的就让市场来调节,凡是企业能干的就让企业干。”这段描述的“两个凡是”就是说明调政府控要及时退出,就要让市场自发调节来取代政府调控,就是总理在四年前反复提出的“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斩断伸向市场的闲不住的行政调控之手”。总理重新领航中国经济恐成本次会议最大亮点。

所以,当房地产公告内容中出现“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的提法时,别人的解读中都没有提及这段新增加内容,中国房地产市场潜规则就是市场的回归市场,保障的政府托底,政府不再过多干预房地产市场尤其房价,用市场化手段取代行政调控,最终建立商品房姓商,保障房姓保的双轨制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后续成效的话,还是回归市场,用市场去检验政策的准确性,中国摸着石头过河的传统是坚定不移的。>>>南昌最新楼盘推荐:绿地中央公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文化大道(万达广场旁)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2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guan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