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09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经济内循环下,买房仍是一场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20-08-27 14:14: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居高不下的房价不仅在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更在影响着本就虚弱的实体经济;结合越加严格的楼市政策,和最近固定利率转浮动利率,楼市更需要稳字当头。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买房仍然是一场辛苦的“马拉松”。

国家构建“国内经济大循环”

房住不炒

防止房地产虹吸居民收入

阻滞居民消费,拉大收入差距

内需的着力点

惠及微小创业企业

带动居民就业,稳定收入预期

修复内需动力

关于内循环,在5月23日,两会期间在政协经济界委员的讲话中,曾直接被提及:

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6月18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再次提到了内循环为主的问题:

我们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最重要的是,就在半个月前,也就是7月21日高级别企业座谈会上,中央曾重点强调: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需要持续扩大内需,推动有效投资,维护、健全国内产业链与供应链。还需要推动自主创新,减少关键生产环节的对外依赖度。

所谓的经济内循环,就是一个生产、交易、消耗都在一个经济体内的模式。是以国内循环为主体,不断扩大内需和促进投资,构建国内产业链与供应链系统,减少生产和流通环节对国外市场的过度依赖。

内循环是需要资金,同时需要消费市场和消费水平。

经济内循环和房地产有冲突?

“房住不炒”和“经济内循环”不期而遇,大家对对楼市的悲观进一步加深,大家起初的共识:内需和房地产互相冲突。

逻辑很简单,钱都去买房了,哪还有钱去消费,内循环也就无法成功。确实,目前很多城市的家庭,买房都是集齐六个口袋,哪还有钱消费呢?

房价的高企,让不少背着高房贷的人,都不敢轻易消费。

通常来说,国际公认正常的房价收入比是6-8之间,超过6就是房价过高了

而从上图易居研究院统计的50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可以看到,没有一个城市是6以下的。

深圳、三亚、上海、北京等主要城市,房价已经高不可攀,南昌房价收入比都在10.9,接近6的只有长沙人民,果然是娱乐精神至上的城市。

买房解决住的需求

“房住不炒”,衣食住行“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了解到有多少没有房子的人,才知道住房的需求有多么巨大。虽然还有租房、保障房等方式满足“住”。

可是,租房市场的不稳定,加上人们的思想上也不能接受长期租房,而保障房目前还是发展的短板,能提供的量有限,难以满足。

基于种种原因,买房依然是一种需求,特别是人口集中城市,购房需求更是长时间存在。

刚需买房 内循环支流

买房后就是房奴,控制消费。确切,来说这样的说法并不是很准确,买房也是一种投资,购房本身就属于一种消费,买房后的装修、买家电、买家具等等所产生的消费也是影响不小的。

这样的传统行业,是高层鼓励的内需消费,其实,一个人最基本的居住需求都满足不了,更别去谈消费在升级的事情了。

房住不炒 打压房地产?

第一,高层打压的并不是房地产本身,而是指“炒”,现阶段任何“炒”房行为都是“浪”,“不浪不淹”,对于房地产来说就是不炒不会被“淹”。

2020年深圳、东莞、宁波、南京等热点城市限购升级,就是调控楼市的“意外”火爆。

第二,“疫情”这只黑天鹅冲击经济,全球货币都是宽松政策,大家的收入没有增长,实际上市场上的钱确实是变多了。

这么多钱,会流向哪?房地产?股票?高层更愿意看到钱流入股票,这也算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种支持。从房地产座谈会议、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而言,房地产目标为“三稳”“房住不炒”“一城一策”,加严格管控房地产信贷。即便是严厉的调控城市,也是激励呵护市场、保护刚需。

对普通人来说,房子依然是他们更为熟悉的投资选择。对于刚需而言,买房即让自己有一个固定的家,还让自己拥有一份不动产的投资,不过这项投资是“马拉松”式长期持有。

我们的马爸爸说过,在城市落户和安家,是每个年轻人奋斗的目标,但是随着房价的暴涨,在大城市买房的难度越来越大,想实现这个梦想比登天还难,并非年轻人不够努力,而是微薄的薪水和天价房的差距太大了,轻而易举就被挡在了大城市门外!

马云认为,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刚需买房想解决的无非是结婚和子女教育问题,像这类情况,其实跟启动经济内循环关系不大,有需求的该买还是要买,目前一些房企也在降价打折,国家的调控力度也没有减弱,很多政策都是普惠于民,这些都需要自己去把握。

今日楼盘推荐》》》金地金茂九峯府。【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37,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九龙湖青原山路与上饶大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读:

南昌九龙湖华创里公寓怎么样?九龙湖芯,稀有4.5米高LOFT!

南昌西站附近哪个公寓好?这几款公寓你肯定喜欢!

南昌融创赣江府值得投资吗?不止投资,更有生活!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