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2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下调?楼市风向又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21-10-10 11:04: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以来,关于房贷利率方面都是收紧的,大家都在想,之后买房贷款会不会更加艰难了。但是,最近好像又有迹象显示,全国房贷政策最紧时期可能要过去,多地的房贷利率下调。

1103156701753.jpg

克而瑞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去年年底上升2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3%,较去年年底上升29个基点。虽然全国房贷利率仍呈现上升态势,但是在局部地区,银行和市场博弈的反转信号出现。

1013512182912.jpg

图源:财联社官网

根据一些调研统计,广州、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已经在下调房贷利率。广州方面,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房贷利率已经较过往有所下降,其中光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下降至5.60%,下降了40BP;广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降到5.45%,二套房利率降至5.65%。

1014394999888.jpg

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下调房贷利率在银行间的分歧仍然存在,有银行9月份对房贷利率有小幅上提。

1014394999888.jpg

佛山方面,也有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8家当地的主流银行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农业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下降较多,均为20BP。不过,主流银行中有三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保持不变,两家银行有所上调。

节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1年第三季度(总第94次)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在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货币政策表态方面并无明显变化,但指出,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货币政策委员会上对房地产市场的提法,被认为是提振房地产行业的重要信号。

在近期的两次央行对房地产表述中,均新增了两个维护一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其理解有两重:

第一,房地产的政策没有变化,但是执行要注意避免“一刀切”、“运动式”,特别是在房地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应当避免盲目抽贷断贷。

第二,“保居民的‘房’”,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可能指的是居民不应在房地产企业出问题之后,合法权益受损,房企必须优先避免“烂尾楼”、企业如确实无能力则政府可能接管后续建设等。

而央行的频繁发声,更被认为是楼市回暖信号,这也让房地产市场重提信心。

1016006108095.jpg

央行一周内两次开会,提及“两个维护”(1、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2、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显然跟当前大房企频繁暴雷,土地市场频繁流拍,新房、二手房市场变冷有关。

虽然有一些回暖的迹象,但也不要误认为是楼市要大幅松绑,当下的重点依旧是维稳,防止房价大起大落,避免金融系统风险。

【本次推选★★★华宸龙隐山【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75来电,或点击报名立减28888元优惠,欢迎报名!】

参考价格:价格130-400万元/套

楼盘地址:赣江新区龙隐路599号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览:

【楼盘上新】嘉福未来城楼盘地址在哪?

泰禾江南院子|为院造城,一院看尽江南秀

众安中至未来里:地铁口,精工筑造,智慧社区

保利美的云筑:十一钜惠返场,惠后单价9字头起

融创彰泰金茂玺悦和鸣:头部产品力,1+1>2的组合

责任编辑: xiahouzh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