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2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1638.56亿!27省份一季度GDP出炉!江西增速领跑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33: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南昌市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南昌市经济运行简析,南昌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638.56亿元。对比去年数据来看,2021一季度南昌市GDP为1469亿元,2022一季度南昌市GDP为1638.56亿元,增长了169.56亿元,名义增长率11.54%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638.5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5.40亿元,增长5.8%;第二产业增加值767.89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835.27亿元,增长5.6%。

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79元,同比增长5.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02元,增长6.2%。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782人,同比增长21.2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271人,增长43.9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99人,增长45.55%。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7个省市自治区公布了一季度GDP数据,没有公布数据的四个分别是辽宁、吉林、新疆、西藏。

数据:各省市自治区统计局

从上图可以看到,排名方面没有太大变化,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依旧牢牢坐稳经济前四宝座。当然,由于增速不同,江苏与广东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一季度的差距只有909.79亿元。此外,上海的一季度GDP规模突破了1万亿,这是上海第一次突破,也是全国所有城市中,一季度登上万亿台阶的城市。

其实最主要的变化,还是在增速方面。可以看到:

第一,增速方面,21个省市自治区增速跑赢了全国4.8%的平均增速,北京与全国增速持平,广东、江苏、河南、上海、天津四个省市,跑输了大盘;第二,天津增速垫底;第三,江西增速领跑,湖北、福建、贵州、山西、海南、湖南增速相对而言都还行;第四,西部整体增速平稳。

数据:各省市自治区统计局

江西增速第一,一季度高达6.9%,高出全国平均值2.1个百分点。其实江西过去几年的增速都非常不错,均位居全国前列,比如2021年,江西就跑出了8.8%的增速。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江西由于基数低,发展进入快车道后,增速一直都非常不错,这种不错的惯性一直延续到如今;另一方面江西受疫情影响很小,2022年之前江西基本都很平静。

来源:江西省统计局

从上图可看到,一季度江西的第二产业(广义制造业)增速相当能打。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平均3.0个百分点;一季度,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9%,其中光缆、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同比均实现增长,分别增长188.4%、40.5%、16.0%。一季度,全省非公有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

【本次推选★★★华润万象城【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187来电,或点击报名立减18888元优惠,欢迎报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红谷南大道以东、前湖大道以北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18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推荐阅览:

集自然之美,植物营造氛围——金科集美天宸

世茂云翰房子怎么样?大四房洋房,均价11500元/平

万科星光世纪——由内到外的缤纷日常,沉浸式墅居生活体验

美的公园天下楼盘怎么样?生态高地,近揽双公园,城市公园住区

南昌赣电东方城房价是多少?湖畔生活地,浓缩都会场,全龄段社区

责任编辑: xiahouzh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