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66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安心!2023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交付规模排行榜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7-29 11:59: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当前,“保交楼”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各项政策支持下,房地产企业纷纷发力,持续加快“保交付”速度。当前购房者置业愈发理性,也更加看重房企品牌、产品力、交付力等,因此企业只有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才能赢得购房者口碑。

2023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交付规模排行榜

01

“保交楼”政策持续发力,全国房屋竣工表现持续改善

2022年7月多地出现购房者集体“断供”现象,主因部分房企发生资金流动性问题导致期房停工或烂尾,市场信心受挫,购房者合法权益未能得到保障。监管部门多次回应“断供”事件,表现出高度重视,下半年各部委近30次表态支持“保交楼”,8月住建部、财政部及央行明确要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

9月,全国2000亿专项借款资金启动,“保交楼”资金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同月三家政策性银行时隔两年半重启PSL,净新增抵押补充贷款1082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支持“保交楼”专项借款等方面。

10月,央行明确推动“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快落地使用。

11月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254号文,也明确要求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同时要求资金“后进先出”,金融机构人员尽职免责等保障,这些均有利于“保交楼”资金更快投放。同月,央行宣布在前期推出的“保交楼”专项借款的基础上,将面向6家商业银行推出2000亿元“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继续推动“保交楼”工作加快落实。

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财办答记者问均继续强调“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2023年相关资金继续投放,前期政策进一步跟进落实。

1月,监管部门多次强调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同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有条件的可以进行现房销售,继续实行预售的必须把资金监管责任落到位,防止资金抽逃,不能出现新的交楼风险”。

3月,在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上,央行相关负责人指出已经推出了3500亿保交楼专项借款,设立了2000亿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保交楼”相关资金仍在继续落实。二季度房地产政策方面的关键词依然延续了之前提法。

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针对房地产的关键词“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交楼”“房地产业发展新模式”均延续了此前提法,依然在“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之后,由此可见,防范房地产风险仍是重点,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政策环境整体仍处于宽松状态。

图:2011年以来全国房屋竣工面积与同比变化情况

2011年以来全国房屋竣工面积与同比变化情况

2023年以来,在“保交楼”相关举措不断落实下,全国房屋竣工表现持续改善。2023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竣工面积339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46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5%。

02

精细施工、按时交付、优化体验,提升企业交付力

“保交楼”已成为行业当下核心关注点,企业交付力变得愈发重要,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交付力是企业最大的产品力及品牌力。同时,企业“保交付”是底线,在保交付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实现高质量交付,未来实现高质量交付才能赢得购房者、金融机构、政府等各方信任与青睐。

提高交付力一方面可以加快房屋交付进度,更快地回笼受监管的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另一方面,交付力的提高可增强企业信誉,强化品牌形象,赢得更多购房者的信赖和选择,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打下坚硬的基础。

2023上半年,有4家企业交付套数超十万套,12家企业交付套数超五万套。

图:房地产企业加强交付力建设措施

房地产企业加强交付力建设措施图

在行业各方信心受挫的时期,交付力作为一个展示企业未来承诺的兑现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重要窗口,其重要性凸显出来。2023年,房企重点围绕产品落地及优化服务两大环节,搭建完善的全周期交付体系。

在产品落地环节,优秀企业重点聚焦生产建造环节,通过建立精细严格的施工标准,制定精细化的过程管控体系,严格规范材料选购,同时锻造良好的建造体系,实现精工匠造。

中海厦门东湾施工过程中,多专业前置协同,以全专业拉通、全职能配合,全流水穿插的三全管理体系,全程贯彻穿插式施工,在延长结构施工时间的情况下,大幅缩短交付周期,提前35天实现全盘交付,且从开盘到交付仅用时一年半;并且先后发布9封中海家书、5次实景开放,拒绝“拆盲盒式的交付”,交付前一个月举行业主新家品鉴日,针对业主反馈问题积极整改,力求完美交付。

常熟金茂府精准对接常熟城市发展新方向新需求,在产品打造上定位高端,通过细节打磨营造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同时在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坚持精工匠造精神,兑现了金茂一贯的高品质交付;交付现场设置专门办证点,安排专人即时解决业主产证办理问题,实现交付即办证。在服务和体验环节,在施工期,通过工地开放日、施工现场直播等方式加强与客户沟通,使客户增强对企业产品品质、施工建造能力和承诺兑现能力的信任;在交付期,通过专业人士陪同验房、交付即交证、投诉反馈机制等方式提升交付体验。

美的云樾为了让业主收楼流程更加方便快捷,使用云交付,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完成交付手续,到了交付现场收楼后即可交付即办证。金辉福清中央铭著交付前启动自查工作,站在客户的视角对产品查验,保证交付品质;对交付界面进行细致性的提升,结合自身项目工艺工法优势,打造客户满意匠心产品;交付前线上、线下培训及走场+全程沉浸式视频带看+导游式带客验房+交付激励,全面提升客户意识、服务意识。

新希望武汉锦粼九里历经900多个日夜匠心打磨实现了超预期的品质交付,以“交房即交证”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保利·领誉府组建“2+1”分户查验模式,由施工单位、第三方和房修对每套房屋进行三轮全覆盖式的检查,功能性测试、烟道闭合测试、房屋闭水试验等层层把关,保障交付的品质;沿用“小圆桌式”接待模式,配备“多对一”服务机制,每户业主收房时均标配客服管家、工程管家和验房师,提供尊崇的归家体验;交付当天配备由152位专业维修工人组成的“零秒响应”快修队,整装齐全、时刻待命,当日解决业主房修问题。

结语

2023年“保交楼”仍然是稳房地产预期的重中之重,配套政策和资金预计将进一步加快落实,项借款及配套资金持续落位,地方政府亦有望通过定向回购的方式支持“保交楼”,推动项目快复工、早交付,“保交楼”工作有望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从而带动购房置业预期好转。

伴随着各个配套政策的不断落实,“保交楼”资金落位的速度有望加快,“保交楼”的工作将如期推进,有望一定程度修复购房者置业信心,促进市场稳定恢复,从而对宏观经济带来正面影响。未来房地产企业在保交付的基础上,仍应将现金流安全和有利润的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致力于追求高质量的增长。

今日热销楼盘》》》华章文苑【售楼部电话:400-819-6525转756,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8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查看相册

华章文苑

15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98㎡);3室(108㎡);3室(116㎡);4室(128㎡);暂无资料

地址:[朝阳新城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桃花南路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528 转 756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