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90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新消息!天祥大道隧道又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3-07-30 17:41: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01

1739305674867.jpg

7月29日12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昌九高铁7标天祥大道隧道盾构始发段顺利封顶。

标志着昌九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盾构机进场组装和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把控安全质量,持续掀起大干热潮,全力冲刺“盾构始发,献礼国庆”的目标。

1739536475755.jpg

此次封顶的盾构始发段全长150米,采用地连墙+放坡开挖形式,明挖顺做法进行施工。基坑最大开挖深度达28.026米,为江西省同类型最深基坑。

自进场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克服临近500kV高压线、连续阴雨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攻克了在砂石地层地下连续墙易塌孔、开挖过程土体流动性大、放坡开挖吊装难度大等多个高风险施工难点,仅用8个月时间完成整个盾构始发段围护结构、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封顶,在国内同时期开工的大盾构项目中,实现了“第一个进场、第一个开挖、第一个主体封顶”。

02

1740184340818.png

1740184340818.png

据了解,天祥大道隧道盾构段全长4404m,里程DK107+850〜DK112+254,盾构设计管片外径14.3m,内径13.1m,管片厚0.6m,内部结构采用“整体全预制箱涵”;隧道最大埋深52.5m。

天祥大道隧道具有“大直径,长距离,高水压,工期紧,周边环境复杂”等五大特点。采用14.8米大直径盾构机,是目前中国350km/h最高时速、最大直径铁路盾构隧道,也是江西省内首次采用大直径盾构;隧道全长6.37km,盾构段4404m,是全线最长隧道,也是赣江平原第一条大直径、长距离盾构隧道。

1740534458075.png

从图示的规划看,隧道由北往南依次采用路基、明挖、盾构、明挖、桥梁、路基的工法。

1741135182944.png

盾构的始发工作井位于瑶湖分支以南的区域,接受工作井大致位于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北角。

据悉,天祥大道隧道盾构始发段/盾构机建造9个月;盾构始发时间为2023年9月22日;盾构接收时间为2025年7月31日;施工结束时间为2026年1月31日。

昌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江西省南北向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关键区段。建成通车后,对江西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今日热销楼盘》》》望悦湖金茂悦【售楼部电话:400-819-6525转974,来电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查看相册

望悦湖金茂悦

72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89㎡);3室(112㎡);

地址:[新建县]新建区宏福大道与文台路交汇处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528 转 974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wanwe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