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6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重雾霾,高房价:房子的居住属性要如何回归?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42:18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自2016年12月16日开始,中国北方多省又一次出现严重的大范围空气污染,北方几乎所有城市都被笼罩在雾霾之下,多地PM2.5指数爆表。出门虽可以戴口罩,但实际室内污染指数和室外差不了多少。以北京,郑州为例,即使上千万的房子,也并不能带来真正好的居住环境。当北京雾霾红色预警的时候,印度的首都新德里,也遭遇了它17年最严重的雾霾,多数家庭搬去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有的人干脆离开这个国家。新德里在过去三年,房价下跌21.7%,房租下跌30%以上,下跌趋势还在加快。未来的北京呢?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未来几年的中国楼市将更加强化房子的居住属性。居住才是房子的本质,这一属性不可代替。房子首先是要能给人提供优质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才是一件商品。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房屋的居住属性是不可替代的。所谓的投资是建立在有人愿意居住的前提下。

■“躲雾霾”或成南方楼市新动力

今年的雾霾潮,相比北方城市,南方地区要好很多,AQI指数基本以轻度和良为主。珠三角的多个城市属于空气质量优良的16个城市之列,如东莞、深圳、广州。根据多家深圳的开发商透露,来访客户中不乏从北方城市远道而来看房的,虽然最终因为限购政策未购买成功。但已可从中发现消费者的投资方向已经在改变。一线城市的调控加上部分一线城市陷入严重污染状态,对于靠近一线城市的,环境舒适的强二线城市,会有一个风口期。深圳的房价,并不是很多内地人能承受的了的,作为与深圳具有同等空气质量的东莞,相对房价较低,近几年已逐渐承接了大量的置业需求。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