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75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年底返乡置业怎么选房?看看这8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 2016-12-13 10:25:38

来源: 买房问答

分类: 国内动态


天气已入冬,咋寒还暖,人们也愈发渴望一个温暖的家。都说买房就像选爱人,颜值、内涵都对路了,才是真正的有缘人。那么问题来了,怎么选一所好房子呢?小编梳理了8个关键点,供大家参考。

1、看小区环境

考察一下自己将来的生活环境,看是否实现人车分流,是否离小区出口近。观察小区绿化、楼间距、小区密度和四周污染情况,尽量远离工厂、高架等。

容积率越小,小区舒适度越高。绿化率越高,居住环境越健康。建议容积率度不高于3.0,绿地率大于30%,房子得房率应该在70%-84%之间。

2、看周边情况

小区周边的学校、超市、会所、健身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应仔细考察。

比如某小区后门有一个临时菜市场,每天5:00-7:30、16:30-18:00,摊贩买卖热闹,影响居民生活,如果不是实地多调查几次,错过小集市的时间,不一定能发现。

3、看居住氛围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要实地看看邻居是什么样的人为主。居住氛围越融洽,居住心情才舒畅。

4、看物业

物业服务的好坏是房屋是否升值的一个重要因素。

打听物业管理是否及时到位,最好能查看他们的有关资质、实力的文件。

5、看房东

买卖的是房,交易的其实是人。买卖双方诚实交易,可以省心省力。如果房东有不良嗜好,比如好赌逞性,哪怕房子卖的便宜,也要多留个心眼。

6、看朝向

良好的朝向,可以保证阳光直射入室,改善室内环境。

卧室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朝向正南最佳,东西次之,朝北最次,最好不要靠外墙。若是西向外墙,夏天室内温度一定较高。最好有两个朝向的卧室,如果只占据一个朝向时,通风效差一些。

客厅朝南最佳。冬天无寒风呼啸,夏天有凉风习习。

厨房应不选北向为宜。厨房的油烟产生量大,形成时间短,一般由油烟机或排风扇向外排气,如朝向不好,外风压大可引起油烟“倒灌”,将油烟引入其他房间。

其他朝向的优劣顺序大致为东南、东、西南、北、西。

7、看层高

住宅层高一般在2.8米~3.0米,达到2.9米的就算是舒适度较高的水准,空气对流顺畅,采光充裕; 3米以上,意味着更高品质的空间感。

8、看房型和装修

房子整体要空气对流、无异味、采光充裕。功能区域是否划分明确,户型是否实用、私密性是否可以得到保障。

主卧室可参考选择15平米—25平米,次卧室10平米—12平米,卫生间4平米—6平米,阳台4平米—8平米;如果是景观房,看是否有飘窗、转角景观窗。

南昌寸土寸金,有的人敲承重墙挤出一点面积、空间,买家应实地看房子质量,权衡风险。

不同单元的遮光问题容易忽视,比如部分单元东西朝向,可能遮挡临近单元楼东侧。

选房过程如果纠结了,不妨与该地段最好的房子做比较,自然有取舍。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