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2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江西工资要降? 指导线下调不等于工资下降!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29: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与2015年相比,多地工资指导线都有下调。其中,江西企业工资指导基准线从2015年的12%下降到了2016年的8%,下线从2015年的5%下降到了2016年的3%。

工资涨幅要降?工资指导线非硬性要求

工资指导线发布后,企业是否必须按照工资指导线来涨工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构成,但我省不设上线。企业工资指导线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不是硬性的要求,但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由于企业工资指导线不是强制要求,因此工资指导线上涨了,你的工资也不一定涨。工资指导线下调了,也不意味着你的工资就要下降了,每家企业的情况都不同。”该工作人员说。

数据怎么来的?由经济指标测算出来的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工资指导线不是随意制定的,而是根据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各项经济指标等测算出来的。

我省明确要求,企业在坚持按劳分配原则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及其他普通职工的工资水平,使一线职工工资增长不低于本企业平均工资的增长。

“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不设上线,就是为鼓励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提高职工工资。”该工作人员表示,尽管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与去年相比有所下调,但无须过度解读。

国有企业

按有关政策,在工资监管部门核定的工资总额内,通过与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本企业2016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工资水平。

非国有企业

依据工资指导线和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要求,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本企业2016年度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工资水平。对经济效益好转、连续两年未增加职工工资的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可以补偿性地、较多地增加职工工资。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