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25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楼市又现重磅信号!这些事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0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因疫情推后的两会终于召开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尤其是想要买房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因为楼市决定性政策都是从中而来。今年楼市的重点也被提及了,虽然话不多也很隐喻,而且关于房地产税的内容也有提及,所以快来看看吧!

2020年度最重要的一份报告,终于在今天上午揭晓了。

在这个极不寻常的一年,上面对房地产的论述也变得极不寻常起来。不寻常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与楼市直接相关的内容篇幅大幅减少,只有短短一句话。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若用字数来衡量的话,与往年一比,完全可以用失宠来形容,是近年来用字最少的一次。

是房地产变得不重要了,亦或是上面不重视房地产了么?

显然不是。

应该是不想给楼市更多的束缚和关注,尤其是考虑到今年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有“经济压舱石”之称的楼市在稳就业、保民生等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能否佐证这一判断的是,具体表述内容的两大变化:

其一,已连续出现两年的房地产税立法内容,今年被删除了。

从“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拖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就可明白,征房地产税的目的在于充实地方财政。换言之,就是把地方从土地财政的泥潭中拉出来,只有地方不再对土地财政上瘾,楼市才能真正实现健康、平稳的发展。

然而另一方面,鉴于征税涉及到巨大的存量蛋糕,必然会有一番激烈博弈,且税率制定、房产信息的全国联网、立法程序等等也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三五年内基本是没戏的。

但政府为什么还要提它呢?其实,这是说给市场听的,对房屋持有者(尤其是投资或炒房客)而言,房地产税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大利空。

18/19年,正是市场和政策博弈最激烈的时候,官方这个时候抛出房地产税立法的事,就是为了诈唬市场。想必有些读者还记得,在18/19年两年会上,人大还有过“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

此次删除画外音就是,“今年就就不诈唬你们了!”

当然,虽然报告没提,但前两天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还是提到了,不过又回到了2018年的表述“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其二,已连续出现三年的“落实地方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表述,也被删除了。

虽然这句话每年的具体表述有所不同,但基本大同小异。

那么该如何理解这句话呢?其实,与上句话恰恰相反,这句话是说给地方官听的,翻译成大白话就是,“谁敢拿楼市调控不当回事儿,就打谁板子!”

虽然今年以来,很多地方因暖楼市政策触犯忌讳而“一日游”,但现在却把这句警告味儿浓厚的表述删除,意味深长呐!

是在暗示什么呢?就看地方领悟的水平了。

其三,近来屡屡提及的新表述“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没有出现在报告中。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去年下半年出现的新表述,所以并没有出现在前两年的报告中。央行一季度的报告也还在提这句话,但总理报告中,却未出现这句话,不过提重提了“房住不炒”。

若把这两点(房住不炒、房不刺激)结合起来解读,就更有意思了,即房子还是不可以炒(其实房住不炒于楼市而言是个利好),但为了经济,不意味着必要时不可以作为稳增长的手段。

这会是上面的真实想法么?

对于报告没有提及上述这三件事,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促使各地在平衡房地产和宏观经济关系、鼓励地方政府稳定房地产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除了这三点明显的变化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会是一个不小的利好。

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推动利率持续下行。”

货币放水、利率下行于楼市意味着什么?本号之前已有多篇文章进行过阐述,相信大家也都能想得明白。

总之一句话,2020年的楼市虽然不会重回16/17年那种光景,至少不会太坏。

今日楼盘推荐》》》赣电贵府。【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498,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银杏路和红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4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