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9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官方发声!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定了!

发布时间: 2023-08-04 09:56: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最近很多人被接连不断的重磅消息炸醒,楼市迎来多个史诗级利好:

高层会议给出最重磅的楼市定调——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

国新办发布会提及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可与银行协商;

住建局深夜表态: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认房不认贷;几日内,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带头表态。

紧接着,发改委重磅发声,稳定房地产大宗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就在前天,央行重磅表态,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定了!

如今,官方信号已经明牌,下半年主打的就是楼市“复苏”!

对于买房人来说,现在,就是今年买房的好时机!

01

一线城市带头,买房人已按捺不住

7.31晚,信号再次加码,据央视新闻消息,重要会议中强调,“要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根据不同需求、不同城市等推出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快研究构建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

鼓励和支持的态度已经十分明显,虽然大部分城市还在持续观望,不过一线城市已经出手了。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相继发文,集体表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0949584487000.png

虽然没有明确举措,不过四大一线城市官方集体表态的信号意义重大,更说明一场由上至下的全国宽松政策即将降临,各地近期就将会有动作或措施出台。

据此前住建局呼吁,降首付比例、降贷款利率、降税费、“认房不认贷”等或许是政策工具箱中率先出手的工具。

政策利好之下,上海二手房突然暴涨,日成交1000套,市场信心有望回归。

0950239057447.png

全国各大城市近期也在陆续出台各项利好楼市的相关政策。

内蒙古赤峰:8月1日起开始执行住建部“认房不认贷”政策。

0950551970305.jpg

杭州:开始出手,取消落户名额限制,精简积分项目。

0951202704669.png

02

存量房利率下调箭在弦上!不少城市蠢蠢欲动

大家非常关心的,存量房贷利率下调,最近风声不断。

从去年开始,关于下调存量房贷款利率的呼声就居高不下,甚至还引发了提前还贷潮。

央行于7月14日新闻发布会上正式表态: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0951542026217.png

这之后,关于常州有银行同意下调存量房贷利率的消息马上就流传了出来,不过,消息源很快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删除修改。

随后,农业银行再爆出下调存量房贷款利率,年利率为4%。不过随后被证实消息不实。

0952246252602.png

工行即将降低存量房利率的消息刷屏,后被辟谣。

0952503807489.jpg

7月25日,市场有消息称,广州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针对存量按揭客户给予1年期的利率优惠券。

对于优惠券力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肯定不会降得比现在的首套房利率还低。这个优惠政策到时候也是会恢复的,优惠是一年期。”

0953253133662.png

通过此消息也能看出广大购房者的心声,无论如何,这个事情传递一个信号:存量房利率紧绷的口子,松开了

重磅消息,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再度迎来新进展!

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同时针对房地产市场,也做了以下重点表态。

0953564685899.png

1.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金融16条”,延长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实施期限,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加大对住房租赁、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金融支持力度。

2.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3.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0954219726681.png

重点看央行对于存量房利率下调的表述有所改变:上次是“我们支持和鼓励商业银行……”,这次已然变成了“指导商业银行……”直接用指导一词了,那基本也就表明,存量房贷利率的下跌已经近在咫尺了。

大家这么期盼存量房贷利率调整,主要是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钱袋子。

同样贷款200万,等额本金还款20年,假如利率从5.6%下调到4.0%,总利息差距大约40万元,月供可以少1600多元。

1447504224848.png

目前,南昌还没有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具体消息,大家还需要再等等。

至于房贷利率,最新调查,南昌主流银行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利率4%,二套未结清的4.8%。只要资料齐全,放款时间很快。

今日热销楼盘》》》江投朝阳春天【售楼部电话400-819-6525转280,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8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查看相册

江投朝阳春天

16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98㎡);3室(115㎡);3室(129㎡);

地址:[朝阳新城 ]位于西湖区水厂路以北、民建巷以东、曲桃路以南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528 转 280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wanwe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