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6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恰噶!南昌交通枢纽新征程!今年将首次迎来四座火车站同步运营!

发布时间: 2023-08-10 09:36: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在十四五的城市战略规划中,南昌提出了“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的发展战略及城市定位。

以“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高效立体交通网络,绿色智慧公交都市”为美好愿景,构建“国内广泛链接、区域便捷直达、空间集约系统、宜行绿色可靠”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南昌高铁东站片区作为省“十四五”规划建设位置,是南昌市“东拓”的重要部署,而高铁东站作为重大交通枢纽,起一举一动都是众人关注的对象。

而今年年底,南昌交通枢纽也将迎来爆发,一方面投入使用,另一方面是新的启幕!

01

南昌东站

0915074990261.png

0915373134372.png

8月8日,南昌东站站房实现金属屋面闭水,标志着南昌东站屋面系统施工正式完成。

同时,站台及雨棚工程顺利通过第一阶段静态验收,多个工程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南昌东站以“霞鹜齐飞 瑞祥绽放”为理念,建筑主体犹如展翅翱翔的“霞鹜”。

屋面系统覆盖面积达到 8.4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候车厅金属屋面约5.3平方米,玻璃采光天窗区域约0.8万平方米。

0916138593450.png

此次站房实现金属屋面闭水,为接下来站房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打下了基础。

0916491250720.png

0917171355024.jpg

南昌东站站房屋面呈“三联拱”结构,由中跨大拱及两边跨小拱及小拱两侧悬挑结构组成,大拱跨度为96米,屋脊点建筑标高为49.82米。

外部由金属屋面和玻璃天窗共同组成,金属屋面施工从上往下共计11层,采用铝镁锰合金屋面板、柔性防水、岩棉板、玻璃吸音棉等多种材料,具有屋面封闭、防水、保温、隔音等效果,同时达到节能环保、低碳绿色的目的。

0917556358956.png

目前,站房中央的玻璃幕墙也开始启动了。

0918321407964.png

站台之间安装了一排“南昌东站”标识牌,非常显眼!

0919066772469.png

南昌东站站台及雨棚工程包括8台16线(其中4条为正线),雨棚面积37843平方米。站台下设有综合管廊、排水井等设施,为站台的运行维护提供保障。

0919433310030.png

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道路材料运输和材料转运,站前、接触网、信息、电力多专业交叉施工等多重困难和挑战,目前已顺利通过了第一阶段静态验收。

0920213580914.jpg

0920213580914.jpg

此外,南昌东动车所总建筑规模约69.3万平米,涵盖房建、路基、桥涵、轨道、四电等专业门类。

为保证动车所年内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开通并投入使用,同时兼顾线路长远规划,南昌东动车所还涵盖了新建昌九高铁约43.4万平米的四线检修库等14个建筑单体。

目前施工人完成了150万方路基土石方、14.3万平米的站场附属工程,以及4.4万平米的生产及生活附属用房施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任务。

0921066636599.png

0921066636599.png

据悉,南昌东站将在年内与昌景黄高铁同步开通运营。开通之后,从南昌到黄山坐高铁只需要1小时,比现在缩短了一个多小时,从南昌到景德镇坐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同样缩短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此外,建成通车后,对于活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建设、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02

南昌南站

2020年6月,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二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告正式开工,同时为南昌的第三座高铁站,第四座火车站。

0923305467454.jpg

0923305467454.jpg

南昌南站(横岗站)项目站房建设施工完毕。

建筑造型取江南“粮仓”的意象,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建筑形象;建筑屋面形成二个高低不同层次,如粮仓,似谷堆;立面的百叶节奏强烈,呈现横向舒展的态势,建筑细部取自当地的传统纹样,呼应“千年古县”的独特历史文化。

新增入口门廊与“粮仓”元素呼应,建筑风格统一,立面层次更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该站房顶部挂牌的“南昌南站”四字目前呈现包裹状态。

0926177339844.jpg

0926177339844.jpg

候车大厅天花板采用铝桥板的材质,外形纹路将丰收的稻穗与荷花相结合,寓意着南昌县江南粮仓的美称。

0927151410269.png

从候车大厅内部同样是指示着“南昌南站”的字样。

根据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建投公司发布的消息显示,昌赣客专横岗站(南昌南站)完成静态验收工作。横岗站(南昌南站)属于既有线施工,计划将与昌景黄高铁于今年年底同步投入使用!

0928376777393.png

0928376777393.png

横岗站(南昌南站)位于江西省南昌县,站房建筑面积7998.2㎡,最高聚集人数400人。站房外的站前广场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2月份完工。站场未来拟规划连接南昌地铁3号线,实现无缝换乘。

横岗站(南昌南站)昌赣客运专线的第一个站点,建设位置独特,建成后将成为南昌铁路枢纽规划“三主三辅”的其中“一辅”客站,处于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主通道之一“京港通道”,与京九线并站设置、与沪昆高铁相连通,南北方向可直达北京、深圳,东西方向连接沪昆线和正在建设的昌景黄高铁。

03

昌北机场站

0929393539434.jpg

0931596613308.png

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把南昌的东、南、西站全线贯通起来,进一步完善南昌的铁路枢纽布局,提高南昌作为省会城市的影响力以及辐射力。

这样一来,南昌将迎来4个高铁火车站的同步运营。

这在南昌整个的发展中尚属首次!

0932429379299.png

此外,新建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以下简称“昌九高铁”)昌北机场站首板仰拱近期顺利完成浇筑。

昌北机场站位于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正下方、地铁1号线昌北机场站东侧、新建T3航站楼西侧、南北向布置。

0933134531158.png

0933134531158.png

昌九高铁昌北机场站位于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正下方、地铁1号线昌北机场站东侧、新建T3航站楼西侧、南北向布置。

昌北机场站是机场、高铁站、地铁站三位一体的综合枢纽车站,车站分为上下两层,负二为站台层,负一为站厅层,车站最大埋深21.47m。

0933547493313.png

从2022年12月份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建设者针对车站大跨度、长距离施工等问题,对大量的土方开挖和支护工程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安排和技术方案优化。

此次首板仰拱的浇筑标志着昌北机场正式从围护结构转为主体结构施工,为下一步车站大干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将全面展开昌北机场站主体建设,争取早日完成车站封顶!

0934214149741.png

与此同时,南昌重大交通枢纽的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中。

0934432553937.jpg

从概念规划指示来看,南昌除了南昌站、南昌东站、西站、南站、昌北基础站外,未来还有更多想象空间!

对此,你期待吗??

今日热销楼盘》》》望悦湖金茂悦【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974,来电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查看相册

望悦湖金茂悦

72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89㎡);3室(112㎡);

地址:[新建县]新建区宏福大道与文台路交汇处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528 转 974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wanwe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