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5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四大一线城市 “认房不认贷”落地,有楼盘即刻宣布涨价!

发布时间: 2023-09-02 10:20: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继广州、深圳宣布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后,9月1日晚间,剩余两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也宣布跟进。

由于北京是全国调控最为严格的城市,此前市场猜测,该城是否仅会对郊区解除调控,主城区依旧严格。但如今全部执行“认房不认贷”,不区分郊区和主城区,救市力度超过市场预期。

未标题-1.gif

对于北京市场最为主流的换房客群,贝壳研究院解读称,卖一买一的客群购房首付将由“普宅60%/非普宅80%”调整为“普宅35%/非普宅40%”。如果按8月31日央行提出的首套下限20%、二套下限30%的首付执行,北京原先无房无贷款记录的首套首付比最少降低15个百分点。有房客群买房属于二套,首付比最多降低50个百分点,卖一买一客群由二套变为首套,首付最多降低60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楼市政策,认房不认贷,楼盘涨价,南昌楼市政策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举例称,北京无房有贷款记录的购房家庭,首付比例将由60%-80%降至35%-40%。以一套总价400万住房计算,普通住房的首付将减少100万元,非普通住宅的首付将减少160万元。房贷利率将由5.25%降至4.75%,下降50个基点,以300万贷款为例,按25年等额本息计算,利息将减少26.21万元。

对于市场后续影响,贝壳研究院认为,购房门槛将降低,购买力将大幅提高,原先因为首付限制或者政策不明朗而观望的购房者将集中入市,市场交易量的增长将带动价格预期改善,房价逐步企稳,市场走出下行区间并恢复良性健康发展。

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放松限贷后三个月,二手房交易量水平较政策前提升20-30%,在上述作用期房价也会企稳。

从先行试水的广深两地成交数据来看,贝壳数据统计,自8月30日落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后两日(30-31日),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上周水平提升,广州提高25%,深圳提升70%,客户带看量也有较快增长。

1447504224848.png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了解到,就在北京晚间放松调控之后,已有开发商宣布涨价。比如,央企中海在北京远郊房山区开发的一处楼盘就发海报称,从9月1日0时起,项目户型产品价格全面上调1%。此外,招商蛇口在通州区的一处楼盘,也宣布“今夜不打烊,明日开始所有房源全线涨价2%”。

一位北京昌平区回龙观板块的资深经纪人告诉作者,政策刚出台,自己手机就被客户打爆了,这些客户多是本地换房人群,集中咨询卖一买一如何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

这位经纪人表示,从7月底北京吹风表态支持刚性和改善需求后,截止8月底,所在小区已成交12套房源,这一成交量已超过过去三个月的水平。“肯定是利好消息,短期内成交量会攀升,先是消化库存低价房源,后续是否涨价就看成交量有多大。”

一位上海品牌中介经纪人也告诉作者,政策短期应该是带来成交量的增加,价格短期还是没有那么快的,毕竟上海链家内网挂牌房源量很高,达到14.4万套。

》》》南昌热销楼盘推荐:华侨城万科 【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470,或点击以下报名表单立享减18888元优惠,并享受三重礼活动。】

查看相册

华侨城万科

200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3室(89㎡);3室(115㎡);4室(145㎡);4室(155㎡);

地址:[朝阳新城 ]南昌市西湖区云锦路1888号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9-6528 转 470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ganji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