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拼团购房10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预警!南昌真的要追求吗?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26: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前段时间“多校划片”占据大家的朋友圈,那些有名校的家庭开始着急,而这几天南昌各大学校又开始闹紧张预警,让众多有小孩的家庭操碎了心。小学读名校是为了可以上好中学,也是为了上更好的高中,然后考好大学。但是南昌的高考是出了名的难,真的要盯死那些好吗?

超50多所学校预警

据统计,南昌市主城区(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及红谷滩区),超50多所学校发出了预警。

从各区发布的预警中可知:

1.各区部分学校2020年新生人数将超过或接近招生规模警戒线。

2.在1-3年范围适龄入学新生人数达到或超过学生招生容量后,将依据生源按类别按序接收,无法接纳生源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至其它学校入学。

3.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

预警,或许会让不少购置了“住宅”的家长心里“咯噔”一下。

不予置否,优质的教育资源会引起购房者的竞相追逐,但每年的划片范围都会存在细微的变动,虽然变动的概率和范围不大,但对于变动的小区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因此,对于准备购置“住宅”的购房者来说,购房需谨慎再谨慎!

南昌是否会施行“多校划片”?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范围。对于资源不够均衡的县(市、区)要稳定实行多校划片。

“再穷不能穷教育”,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购房的最大动力或许就是为了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能够就近划片,进入重点学校入学。一旦施行“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等招生入学方式,未来,“住宅”或许会大大降温,即便选择重点学校周围的小区,也有可能被安排至其它学校入学。

而针对南昌是否会施行“多校划片”这一话题,近日,南昌乐居进行了上线调查,一时间,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超六成网友赞成在南昌实行多校划片

据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赞成南昌实行多校划片,认为“住宅”太贵了,需要降温;而31%的网友持不赞成态度,表示为了孩子的教育,愿意为贵的买单。

62%的网友认为南昌会施行多校划片

针对南昌是否会施行“多校划片”,大部分网友还是较为乐观的。超6成(62%)网友表示,南昌今年或者五年内将施行多校划片;认为南昌不会施行多校划片的网友占19%;还有19%网友持不确定的态度。

据调查显示,一半(50%)网友表示多校划片会影响“住宅”房价,造成房价下跌;认为影响甚微,房价依旧维稳的为33%,仅6%的网友认为影响很大,会造成房价上涨。

仍是大家购房的关注点

如果南昌施行多校划片,近五成(48%)网友表示,购房时仍会看中这一因素;29%的网友持不确定的态度,买房不会看中因素的网友占23%。

南昌的集团办学

事实上,在南昌官方的口径中,集团办学,是弥补教育资源不平衡的主要措施。

2016年4月20日,南昌实施教育集团战略,旨在重点学校带动普通学校——共享主体学校优质资源,缩小教育差距,促进集团内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从而达到使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发展差距明显缩小的目的。

三年过去了,2016年的6个教育集团也变成了八个,这八个教育集团,基本上囊括了南昌义务教育的大半壁江山。

南昌十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十中学,经开区昌北三中、新城学校、新宇学校、森林公园学校、昌北一中、英雄学校

南昌十九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十九中学,东湖区城北学校、光明学校

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南昌市第十四中学初中部、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青云学校、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高新校区(筹)、南昌仁川中学、南昌市实验中学初中部

南昌一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一中学、南昌市第八中学、南昌市云飞路第一学校、南昌市桃花学校

南昌二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十五中学、南昌市第二十六中学、心远中学

南昌三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三中学、南昌市第二十三中学、南昌市第三中学青云谱校区、南昌市第三中学罗家校区、南昌市第三中学高新校区

南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南昌外国语学校、南昌市第十二中学、南昌市云飞路第二学校

南昌二十七中教育集团

南昌市第二十七中学、南昌市第二十四中学、南昌市第二十九中学

不过,对于南昌一些家长而言,这种模式似乎并没有得到认同,“住宅”的择校热愈演愈烈。家长们,无非是希望孩子能读一个好初中,然后顺利考上好高中,再接着,就是考一个好大学。

归根结底,就是想要读个好大学,读不了清华北大C9,985也要努努力,再不济,也要211!

事实上,包括南昌在内,整个江西的高考难度,全国有名,100个考生中,能有两三个上线985高校,已属难得。江西高考,堪称地狱模式。

一本上线率江西排全国倒数

那么,在江西,追求“住宅”的意义,究竟有多大呢?

据数据显示,江西省在过去三年中(2017-2019),高考一本上线率分别为10.40%、8.89%、11.97%。

2019年,江西省普通高考报名数为42.1万人,较上年增加3.8万人,同比增长10.01%。从调查数据可知,江西一本上线人数为5.04万人,一本上线率仅11.97%,在全国一本上线率排名中居26位。

这个上线率,还是包括所有的一本院校,若是单纯计算211高校、985高校上线率,恐怕数字更加难看。

而相较于北京、天津动辄30%的一本率,显然,江西作为高考大省,高考竞争为“噩梦”模式。周边的安徽2019年一本率18.85%、湖北一本率16.95%、湖南15.41%、福建20.40%,均高于江西。

而根据2019年各省市高分段人数统计,全国一卷中,2019年江西省文理科分数线相较2018年,虽然有所降低,但仍然处于一卷榜首,足以看出江西考生高考之“艰难”。

另外,在全国重点大学中,江西目前仅有一所211学校——南昌大学,这显然杯水车薪。面对如此众多的考生,本地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招生人数却有限。

这样一看,真要追求“住宅”,恐怕去北京、天津甚至转战湖南、安徽,都比多花几十万、上百万在南昌买所谓的名校“住宅”,来得有效。

完全指望着学校,以为买了“住宅”就万事俱备,殊不知,家庭教育甚至远超学校。

当然,这个道理,炒房客,从不关心。

今日楼盘推荐》》》赣电贵府。【售楼部电话400-819-6528转498,或点击报名享受立减16888元优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银杏路和红枫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28 转 4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xie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